竞技风暴

追求净胜球已无退路 中港战郑智前移肩负最重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7:01 球报

  在哈恩时代始获国脚资格的郑智,自从在哈家军中正式站稳主力位置以来,便一直被来自四面八方的“解放”声音所包围着。在大多数中国人眼中,包括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的很多成员,都认为郑智这个队员的最大能力特点还是体现在前场进攻当中,把他捆绑在中后卫位置上实在有些浪费。但哈恩不这样认为,他的一票否决权决定了郑智在国家队只能扼守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

  不过,当中港之战成为中国队背对悬崖的生死大挣扎时,“解放郑智”这个意向却迎来了真正的实施机缘。哈恩此刻已经在原则上确立了“11月17日把郑智推上攻击线”的作战方案,届时郑智将成为肩负最多期待的救赎人物!

  “郑智前移”之于中国队进攻体系的诸般好处已毋须多论,他出色的脚下技术、惊人的爆发力、精准的射门脚法、良好的大局观和非凡的突破能力,都早已为广大球迷所熟识并一直津津乐道。一个在中前场游弋的郑智,对于每一个对手而言都形同一场噩梦。根据哈恩的设计,中港之战到来之际,国家队一定得“依靠无休止的前场逼抢始终把对手压制在半场之内”。这种“逼出去打”的战术首先必须以活动能力强的前锋为依托,然后才能求得连绵不断的控球权,这正是郑智所最为突出的特长。哈恩因此才会对“解放郑智”产生前所未有的浓厚兴趣。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郑智被提到中前场了,他所留下的中后卫空缺该由谁来填补?

  哈恩近来一直在积极思索这个问题的理想解决办法。队长李伟峰近来状态稳定,中港之战他将肯定拿走一个主力中后卫的名额。上一轮中科之战国家队第一次在后防线上失去了郑智,当时哈恩用张耀坤来与李伟峰配对,但从实战效果来看,这种弥补方式显然并不是最佳方案。剩余的中卫人选中,也基本没有与郑智特点相近的人员,所以肖战波才重新进入哈恩的点将视野。如果肖战波能在周中的第19轮联赛中作出稳定发挥,他就十有八九会入选国足集训名单;如果肖战波在广州集训中能通过哈恩的考核,他就铁定会成为李伟峰的最新搭档。

  其实,不止肖战波一人是哈恩解放郑智的一层铺垫,李铁回归也助长了国家队全力进攻的底气。“只有用最少的人员完成最有效的防守,我们才可能用更多的人员去追求更多的净胜球。”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