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珠海有望成国足陪练 马良行:国足需要随叫随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44 球报

  按照常规思维,如果本期国足集训进行过程中有国际A级热身赛的安排,那么中国足协外事部理应在上周之内完成相关的外联工作。但是截至昨天为止,外事部依然悄无声息,国管部主任朱和元承认,在中港之战到来前,中国队确实可能打不上国际热身赛了,“中国足协正在积极联系广州一带的中甲球队,希望能为中国队争取来一场比较正规的教学比赛。”据记者了解,刚刚提前冲超成功的珠海中邦队,很可能成为“与龙共舞”的首选之师。

  珠海中邦队有不错的国字号根源,球队的主教练马良行此前一度是中国女足国家队的玫瑰主帅,而助理教练兼球员范志毅则是几朝国足重臣。另外该队的主力前锋杨林也曾经多次被哈恩钦点进哈家军的集训阵容,从该队转出的门将孙寿博近来也逐渐成为很受哈恩器重的二号国门。在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中,马良行引军、范志毅襄佐,珠海中邦队一种高歌猛进,在联赛尚余5轮结束之际,便已提前拿到了在下赛季晋升为中超球队的资格。这支球队的整体风格中,既包含北方球队的硬朗、也不失南派打法的细腻,可以算作是国家队的一个很好的练兵对象。其实,远在国家队年初屯兵广州之际,马良行就曾经表示过如果国家队需要“本队可以陪太子读书”的意愿,只不过那时候中邦队在赛程编排上很难脱身,所以双方始终没能创造出同场过招的机会。

  此番珠海中邦队已经完成了中超大业,本赛季的主体任务已然全部终结,马良行手中有了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为国家队利益作出些贡献了。昨夜,小马意兴风发地表示:“这一次如果国家队在广州真的找不到热身对手,那么我们队一定可以随叫随到,保证陪国家队练出最佳的实战状态。”不出意外的话,马良行的这段表态会很快转传到中国足协耳中,国家队也一定会认真考虑以珠海中邦队作为热身对象的可行性,在此刻诸般形势皆不利于中国队的大环境下,珠海中邦队主动抛来的这个橄榄枝,的确具有比平日更温暖的力量。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