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退一步意味前进两步 G7联盟图谋17日广州起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6:46 球报

  是彻底的妥协还是暂时的隐忍?答案很快就要出来。种种迹象表明,11月17日这一天注定要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另一个重大的日子。这一天中国队将在广州与中国香港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中事关生死的比赛。而同时,G7革命联盟的所有成员都将汇集广州城,一旦“时机成熟”,将掀起又一股革命的高潮。

  对于罢赛行动的流产,G7联盟当中的军师型人物张曙光这样形容道:“我们不能用 自己的错误来纠正中国足协的错误,改革也是需要讲究策略的。”也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10月29日,革命党人在昆仑饭店起草了一份《联合声明》,表明为了维护整个社会的稳定,不再继续罢赛行动……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革命就此便将偃旗息鼓,“我看到了外界对我们这次改革的评价,许多评论都认为我们就这样就被足协给镇压了,我觉得镇压这个词并不合适,现在我们只是暂时的让步,改革也是需要节奏的,退一步往往意味着将要前进两步。”张海说。这些天以来,张海一直没有离开北京,虽然身份遭到了各方面的质疑,但这似乎并没有减弱他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志。

  与足协的比拼被张海形容为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过程,11月17日很快就要到来,很明显,如果在这个时候俱乐部采取罢赛这种激进行动的话,影响社会稳定不说,国家队方面也肯定将会受到巨大的影响,最起码没有了联赛,国脚们的状态是无法保证的。“如果到时候中国国家队出不了线的话,中国足协肯定会把这个屎盆子扣到我们的头上,广大球迷们也会认为都是我们闹得国家队受到了影响,到那时候,改革将会出于非常被动的局面,这个火候我们一定要把握住。”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说道。

  当全国球迷都把目光集中到广州这场焦点比赛的时候,G7联盟也把这一天看做是他们革命的一个“节点”,张曙光说:“到时候,我们7家俱乐部的老板都将到广州看这场比赛,这比赛实在是太关键了,不光对中国队重要,对我们来说也很重要,如果中国幸运地赢得了进入八强战的入场券的话,对我们推动明年的职业联赛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记者追问了一句,“那如果中国队没能如愿呢?”张曙光回答:“那也算是一个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机会,1993年中国足球兵败伊尔比德,结果促成了后来的中国职业联赛。谁知道这一次呢。”

  作者:特派记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