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德比五里河即将开战 不见杀气只见一团和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9:33 沈阳今报

  记者马骋范宏基/文宋洋/摄今报讯今天下午,辽沈德比将在五里河体育场上演,比赛的火爆场面让人期待。然而,两支球队却一反常态,没有像从前那样反复强调必胜的口号,而是将“友谊第一”作为了比赛的目标。

  昨天下午,沈阳队先来到五里河体育场训练,他们的训练还没结束的时候,辽宁队已经来到了现场,为了不影响对手的训练,辽足队员友好地在场边观看。金德的总经理何兵 和辽足的总经理吕锋都来到了现场亲自督军。两位老总见面后,都热情地向对方伸出了双手,随后开始赞扬对方,吕锋对何兵说:“你们的球队很好,我们都很羡慕,很年轻、很有朝气,是一支战斗力很强的队伍。”随后,何兵回答道:“辽足是我们的老大哥,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两队以后只有相互合作,才会在竞争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尽管这样的话看上去客套的成分比较多,但当昨天记者采访金德队的一位负责人时,他也一反常态地表示:“明天的比赛友谊第一。”接着该负责人说:“我们金德队和辽宁队毕竟是同省球队,明天的比赛就是一场普普通通的中超联赛,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什么‘仇人相见’、‘德比大战’。足协已经决定今年的中超联赛将暂停降级,所以两支球队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压力,只要给广大辽沈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就可以了。说实话,我们沈阳金德和辽足两队球员大部分都是沈阳人,大家私下的关系都不错,双方也没有什么敌对情绪。”

  为何双方在大赛临近之前态度上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呢?据一名队员透露,周五辽宁省有关方面破天荒地召集辽足俱乐部和沈阳市体委、金德俱乐部的负责人召开了一个赛前会议,会上让各方面务必保证辽沈德比大战的安全。会后,两家也都召开了会议,给队员们降了温,希望队员们无论如何在比赛中要控制情绪,决不能因为想战胜对手而与对方发生冲突,因为这样很有可能煽动球迷,导致比赛场内发生难以控制的局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