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劳尔 一个伟大的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3:47 东方体育日报

  10年是岁月的蹉跎,501场比赛是镌刻入历史的数据,而240个进球,则是一位少年逐渐成熟的光辉印记。27岁,正值球员的黄金成熟期,尽管过多的责任和压力之下有些疲惫,但劳尔显然还能为皇马和球迷奉献许许多多,听听“金童”自己的声音吧:“退役对我而言还是非常遥远的事情,我仍然充满了战斗的欲望,更没有失去对胜利的渴望。”

  10月29日对劳尔而言绝对不可能是日历上轻轻翻过的日子,虽然“马德里王子”如 今的手头已经握不下奖杯,但1994年10月29日,皇马客场对萨拉戈萨的那场比赛,永远都是他职业生涯辉煌的开始。现在哪怕是皇马最小的球迷都知道,在萨拉戈萨主场,17岁的劳尔完成了令人瞩目的处子秀,尽管他没能取得进球,而且表现还有些紧张和失常,但这并不能妨碍一个伟大10年的开始。

  当时的劳尔仅有17岁零4个月,但主教练巴尔达诺还是对劳尔充满了信心。第二场西甲比赛,面对旧主马德里竞技,劳尔终于打入了自己西甲赛场的第一粒入球。随后在卡塔尔世青赛上,劳尔大放异彩引起世人关注。1994-95赛季前,巴塞罗那对西甲冠军已经垄断了4年,结果劳尔第一次参加西甲比赛就和队友一起捧起了当年的冠军奖杯。1996-97赛季,在卡佩罗的率领下,皇马金童劳尔第二次捧得了冠军,这个赛季劳尔已成为了称职的职业球员。

  1996-1997赛季,劳尔率领皇马击败了当时不可一世的尤文图斯,夺取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冠军杯奖杯,至此劳尔正式成为了皇马的旗帜。尽管西班牙国家队的成绩差强人意,但劳尔在皇马还是品尝到了许许多多的成功喜悦。此后的多个联赛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以及最佳射手的荣誉,让劳尔从偶像成为西班牙足球象征性的伟大人物。他只错过了两件东西:一个国王杯冠军和一个金球奖。但是,《阿斯报》认为,这两件东西对于劳尔老实说实现并不难,因为他还年轻!

  本周四,劳尔又从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手中接过了“反饥饿大使”的聘用证书,这为“金童”的处子秀10周年庆典活动拉开了一个很好的序幕。一周以来,劳尔都是整个西班牙聚焦的中心,周五和周六,皇马电视台不间断地播放着有关劳尔的专题节目。而欧洲著名的Canal+电视台,也在近日向所有付费订户播放一部长达15个小时的劳尔纪念特辑。新一期皇马官方杂志《加油!皇马》,就更少不了劳尔的版面。整个庆典活动将在本周日皇马主场迎战赫塔菲的比赛中达到高潮。劳尔的家人将会到现场助威,据《阿斯报》报道,主席佩雷斯还将在赛前赠送劳尔一件神秘礼物,至于礼物究竟是什么,只能等待到时揭晓了。作者:沈庆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