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昨晚海布利拣回条命 天才新星最后时刻点醒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3:44 东方体育日报

  阿森纳昨天在海布利经历了一场噩梦,在六分钟的时间里,这支英超头名队伍一度让出了榜首交椅。幸好小将范佩西的进球点醒了他们的噩梦,使得他们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不可一世的阿森纳,现在仅仅以净胜球优势领先第二位的切尔西。进球了,亨利不是英雄

  阿森纳球员这场比赛形同梦游,在熟悉的海布利球场,却找不到熟悉的进球感觉。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枪手还是迟迟无法打破场上僵局。他们的机会不算少,但是亨利和博 格坎普两人接连与进球擦肩而过。

  亨利本场比赛运道实在差劲。第7分钟,他在距球门近在咫尺的地方接应博格坎普任意球头球偏出;第22分钟,又是博格坎普传球,亨利禁区内被压倒,裁判竟没判点球;8分钟后,博格坎普在禁区被铲倒,亨利点球却打在横梁上;第37分钟,还是亨利,禁区边缘跑动中出其不意的一脚射门,却被芬兰门将涅米奋力托出。

  枪手看来似乎没有进球运了,从美国远道而来的著名影星黛米·摩尔在看台上索性别转脑袋和邻座大肆交谈起来。然而就在此时,亨利终于叩开了球门。博格坎普传球,有越位之嫌的法国人拿球与涅米形成单挑。这次他终于没有再错失良机,进球后的亨利原地站定,伸出食指笔直地指向天空。脸上虽然没有笑容,却长长地吐出了口气。涅米不服,从球门里捞了球后走出来与其对质,亨利气定神闲地跟他解释了一通,芬兰人终于嘟着嘴接受了。

  然而,这个进球并没有为阿森纳奠定胜利。亨利想用进球弥补上半场点球不进的企图,也终于没有实现。这场比赛,他依然不是英雄。亨利在兵工厂,已经很久没做英雄了。7分钟沦落悬崖边

  下半场第85分钟,南安普顿的德拉普接任意球冲顶破门。2比1,“圣徒”反超了场上比分,他们在海布利球场,差点破了阿森纳主场不败的金身。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补时阶段,如果再坚持一分钟,那么8场不胜的南安普顿就将创造一场经典的绝地反击战役。

  虽然没能完成经典,但在海布利拿到一分,代理主帅威格利已经很满足了。阿森纳和南安普顿近四次交手,无一例外获得了胜利。这一次,他们不得不无奈接受平局。而“圣徒”代理主帅威格利在率队所获的9场平局中,没有哪场平局意义会像这次这样重大。与枪手一役,南安普顿摆出了哀兵的姿态。前锋线上四人均有伤在身,威格利无奈只有派出18岁的布莱克斯托克做为单前锋。这个年轻选手在周中的联赛杯上上演帽子戏法,主帅希望他此役可以继续有闪光表现。不过面对枪手,小将迷失了方向。

  南安普顿此役的英雄是中场球员德拉普,他在第78分钟和第85分钟,两度凭借定位球的机会头球破门。第一次,是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冲顶;第二次,则是间接任意球。温格押中范佩西

  也许是上场时间太短,范佩西没有染上枪手的梦游症。不到十分钟,荷兰人就在最危急的时刻搭救了温格和他的阿森纳。第83分钟,温格用范佩西换下永贝里,这个明智的换人,使得枪手终于没有在主场遭遇覆灭。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场上的阿森纳球员已经急火攻心,温格在教练席上绝望地把脸埋进了手掌。而奇迹在这个时刻出现!范佩西禁区右侧12码处得球,左脚劲射挂远角入网。结束前一刻,范佩西差点梅开二度。他的头球正中门将涅米下怀。荷兰小将在本周联赛杯上,也曾为球队建功。作者:沈坤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