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猛周鹤洋阿含-桐山杯称王 古力戏言不夺冠要挨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2:2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近况极佳的周鹤洋现在是见谁灭谁。昨天,他在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公开赛上执黑中盘击败了邵炜刚,第二次获得了这个奖金数额极高的国内顶级快棋赛冠军。

  无巧不成书,在四年前的第二届阿含·桐山杯上,周鹤洋与邵炜刚在决赛中碰头,结果周鹤洋执黑中盘获胜。这次历史再度重演,尽管执黑的周鹤洋在开局并不顺利,白棋在 大捞实地之后优势明显,但是棋入中盘之后,白棋行棋处处显缓,黑棋趁机发起攻击并在官子阶段将局面扳成细棋局面,关键时候白棋再度失误,黑棋最后中盘胜出。周鹤洋就这样在邵炜刚的伤口上又洒了把盐。

  根据阿含·桐山杯的规则,获得中、日两国国内的阿含·桐山杯冠军将进行一次中日冠军对抗。今年的比赛安排在12月13日于日本东京进行。届时周鹤洋将前往日本挑战羽根直树九段。

  周鹤洋泄露夺冠的动力

  怕被古力捶

  在出征阿含·桐山杯之前,周鹤洋在重庆征战围甲比赛期间曾在和记者聊天中信心百倍地表示,一定要把阿含·桐山杯继续留在重庆。上届比赛,也是重庆的古力夺得冠军。本届比赛的半决赛,周鹤洋是在淘汰古力之后晋级的,周鹤洋戏言,如果拿不到冠军的话,就太对不起古力的“成全”了,而古力也笑着说:“我给鹤洋说,不得冠军,回到重庆要被捶!”

  果然,不想被“捶”的周鹤洋在昨天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赛后他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黑棋199手是全局转折的关键点,就是这手天外飞仙的“挤”让白棋首尾不能两顾,随后只得投子认输。周鹤洋老实地说,其实他感觉自己赢得比较侥幸,因为自己一开始并未发觉这步妙棋,只是走到后来“无心插柳”般猛地发现上边还有这般变化,于是局势顿时一马平川了。

  今年下半年,周鹤洋的生猛程度引人注目。他自己也表示,这是自己近年来感觉最好的一段时间。春兰杯进入决赛,三星杯进入四强,周鹤洋在两项世界大赛上都有问鼎的机会。周鹤洋表示,不管是春兰,还是三星,能拿一个冠军就是对自己过去的围棋生涯的一段最好交代,希望能借阿含·桐的东风,让自己更上一层楼。本报记者蒋敬诗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