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提升联赛魅力 身价紧追CBA--外援让WCBA更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09:25 中国体育报

  除八一和沈部两支军旅球队不能使用外援外,本赛季WCBA每支球队和过去一样,允许使用一名外援,这样新赛季将有10名外援在WCBA效力。

  外援提升联赛魅力

  由于美国WNBA联赛已经结束,因此今年的联赛有很多来自WNBA的现役球员,其余外 援也大都有过WNBA和欧洲联赛的比赛经验。外援是WCBA每轮最佳球员及技术统计前三名的常客。在个人技术统计综合排名前十位中,外援也占据了半壁江山。

  外援的加盟,从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各队的实力和比赛的观赏性。另外,外援注重防守技术,篮下对抗意识强,这正是国内球员需要加强的方面。上赛季,哈尔滨、广东和江苏这三支球队战绩出色,有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外援的成功使用。可以预见,本赛季外援将持续她们在WCBA联赛中的强势表现。

  中锋外援是首选

  综观各队所选外援的场上位置,可以发现那些身高体壮,得分和篮板能力优异的外援中锋,成了各队的首选目标。福建队的外援史密斯是上赛季的盖帽王,广东队也留用了上赛季外援戴安娜,这名强力中锋的打球风格和队伍比较相近。江苏队新赛季的外援琼斯来自WNBA西雅图风暴队,拥有1.90米的身高。主教练熊艳对她的评价是,技术非常全面,控球能力较强,联赛中她将是江苏队内线的一道屏障。另外,辽宁、吉林、北京、上海等队也都选择了内线高大外援。

  外援身价紧追CBA

  走向第十个赛季的CBA联赛,已有首次外援统一选秀的尝试,但刚刚举办了三届的WCBA联赛毕竟起步较晚。目前,女篮联赛对外援的选择,主要还是通过经纪人的介绍和俱乐部的其他途径。据了解,WCBA外援的身价大都在1万至1.5万美金之间,而今年CBA外援的顶薪为2万美金,第二外援的身价只有1万左右。“女外援”在国内联赛的身价并不比“男外援”差多少。对此,篮管中心运管部一位负责人分析说,男、女篮外援的水平和其身价是基本相符的。因为,WCBA外援中有许多美国WNBA的现役球员,而CBA外援则都是来自现役NBA以外的美国球员。

  女篮外援宁缺毋滥

  本届WCBA联赛外援的整体水准,在历年联赛中实属上乘。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外援都达到了各队的要求,若没有点“真功夫”,在WCBA同样要面临失业危机。在过去的联赛中,辽宁女篮就有过对所选的外援水平不满意,最终弃之不用的案例。据了解,本赛季第一个“下岗”的外援极有可能是河南济源队的索菲娅。这名黑人中锋身高1.96米,是1996年美国女篮冠军队的成员。但河南队发现其不但年龄偏大,技术水平也难以达到要求。为此,俱乐部已打算前两轮放弃使用外援名额,并尽快重新物色一名高水平外援。(王春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