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汇森女足涌现锋线新星 訾晶晶:靠实力进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08:16 城市快报

  王津

  首轮全国女足锦标赛,天津汇森女足以5∶2战胜陕西女足,锋线新星訾晶晶开场12分钟就创造一粒点球,并主罚命中,仅过4分钟她再次在禁区前沿为天津队创造一次角度绝佳的任意球机会,队友彭红一蹴而就再次破门得分,这粒进球也成为当场最佳进球。在一场比赛中一次破门,3次直接助攻队友破门得分。1986年出生的訾晶晶迅速成为汇森锋线的“主 力军”,除去在本次锦标赛上表现上佳外,訾晶晶在全国女足联赛和女超联赛上都有进球。

  在刚刚结束的女超联赛的开始阶段,訾晶晶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赛季后半阶段,由于锋线老将王健一直受旧伤困扰,教练开始大胆启用訾晶晶出任锋线。訾晶晶并没有辜负俱乐部的期望,接连在女超联赛和全国联赛上大显身手,频频为主队建功。

  在中国女足步入低谷、缺乏高水平的年轻球员时,国青主教练王海鸣表示,在观看了国青女足和汇森女足的教学赛后,曾考虑过将訾晶晶召入队中。而俱乐部则表示:“对于一个还不到20岁的队员来说,訾晶晶的前途是无限光明的,但是不要过于将她暴露在镁光灯下,她还需要时间来完善自己的球技和人格。”

  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訾晶晶倒是非常乐观:“我当然希望自己披上国字号队服,当然这一切是靠实力说话的。不过目前我不会考虑太多其他的事情,我现在只想好好为天津队打好全国锦标赛。我要做的就是尽快提高自己的能力,多积累比赛经验,为国家队比赛是我的梦想。”

  今日对垒甘肃女足的比赛,訾晶晶仍会首发上场,多进球依然是她的目标。

  见习记者王津/发自浙江义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