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世界杯北京站首日 中国双败韩国差距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05:1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本赛季世界杯短道速滑赛北京站比赛,昨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正式开滑。在首日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在1500米比赛中,虽然派上了冬奥会冠军大杨扬和老将李佳军,但仍均败给韩国选手,最终李佳军和小将王蒙仅名列男、女1500米的第三名。

  昨天比赛开始后最令人意外的一幕便是赛前原定只参加接力项目的冬奥会冠军大杨扬,出现在了女子1500米这个个人项目的比赛中,这也是盐湖城冬奥会结束之后,大杨扬第 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出战个人项目。

  目前正处于恢复期的大杨扬在昨天的比赛中,状态和巅峰期有了不小的差距,但凭借丰富的个人比赛经验,她还是涉险闯过预赛和半决赛两道关口进入决赛。女子1500米决赛中参赛的6名选手,中韩两国各占三人,但出发之后,个人实力明显高过中国队的三名韩国选手立刻压在了中国三名选手之前,并牢牢地封锁住了所有的超越线路。比赛中段,大杨扬虽然试图通过强行超越打散对手的阵型,但最终力不从心,还使自己体力消耗过大,落在了最后。小将王蒙尽管被中国短道队认定为全队新的领军人物,但终究难敌三名韩国选手的包围,仅仅在最后一圈超过韩国名将崔恩景,艰难获得第三名。韩国选手江美云和陈善友夺得该项目的前两名。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老将李佳军、新人李野、隋宝库均顺利晋级决赛。但在比赛中,只有老将李佳军在这个并不是自己强项的项目中同韩国的安贤洙、美国的阿波罗形成掎角之势。最后因为实力上的差距,安贤洙和阿波罗分获前两名,李佳军仅获第三名。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