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三年亏千万今惨淡开战 东方女篮难寻娘家反主为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03:07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下午,2004-2005赛季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就将在全国六个城市拉开大幕。获得上赛季第九名的上海东方女篮,新赛季将更加致力于打造一支年轻的队伍。今年的俱乐部联赛上,东方女篮跻身前三。但新赛季伊始,主教练杨正鸣依然保持着一贯的低调:“打到哪算哪!”今天下午15时,东方队将首先在新主场上海大学体育馆迎战福建女篮。

  国青主力赛前受伤

  经过两个赛季的锤炼,用杨正鸣的话说,如今的东方女篮充满朝气。“在我们队里现在没有绝对的主力、替补之分。12名队员都能轮流上去打。”队伍在老、中、青三条线上,分别有队长杨力、国手叶莉、国青队小将黄靖,与前两个赛季青黄不接的困境相比,有了相当大的改观。尼日利亚裔美国中锋外援,在和球队磨合了两星期后,主教练杨正鸣表示这名外援的表现令人期待。

  但是在赛前,却传来了一条不利消息。刚刚随国青队获得亚洲冠军的前锋黄靖,在赛前训练时由于地板太滑,意外扭伤了膝盖,现在已经停止了训练。“伤势的情况还要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将无法参加前六轮比赛。”杨正鸣焦急地说,“她是国青队的主力队员,原本是要在东方队起关键作用的队员。但现在伤得不轻,完全打乱了计划。”

  主场作战竟成客队

  经营三年亏损逾千万的女篮联赛今年更加惨淡。WCBA虽然找到奇声电子作为冠名商,但篮管中心在今年5月就下发了关于商业权力下放的通知,责成各俱乐部自行招商。20万的联赛费用将由各俱乐部自行承担。“以前中心每个赛季拨款我们的收入都没有增加,现在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一名东方队内部人员说。

  但谁会料到,东方女篮差点连主场也遍寻不着。松江体育馆在连续承办了两届联赛后,拒绝东方女篮继续把主场放在松江。东方女篮突然间没有了“娘家”。俱乐部在偌大的上海找了数十家体育馆,最后还是上海大学体育馆同意东方女篮把主场安顿在那里。“现在的体育馆都是自负盈亏,大多改成了羽毛球场地,都不愿意承办女篮联赛,没想到找个主场也这么难。”俱乐部人士感叹说。

  因为没有承办篮球比赛的经验,上大体育馆的地板非常滑,并不适合进行篮球比赛,黄靖的意外受伤就是因此造成的。直到赛前,这一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而最令杨正鸣无奈的是,东方队训练基地在上海的西南角,去上大比赛几乎需要穿越整个上海。“客队因为住在上大附近,像是在主场比赛。而我们路上就要一个半小时,主队反倒变成了客场比赛。下午3点的比赛我们12点半就要出发了。”作者:邹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