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疯狂骚乱当前英足总退却 不罚俱乐部只罚足球流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02:48 东方体育日报

  英格兰足球流氓连日来再度抬头,在利物浦对米尔沃尔以及切尔西对西汉姆联的两场联赛杯比赛中,警方总共逮捕了20名球迷,这令英国媒体惊呼:“足球流氓肆虐的年代又回来了!”尽管球迷骚乱后果严重,但英足总却决定不对四家涉案俱乐部进行任何处罚,这一决定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西汉姆联名宿比利·邦茨甚至认为,如果英足总一味姑息球迷骚乱,那么英格兰球员的生命安全将得不到保障。

  英足总“抓小放大”

  原本英媒体一致认为切尔西、西汉姆联、米尔沃尔、利物浦四家俱乐部都将受到严厉制裁,但昨天,英足总却宣布,这四家俱乐部不需要对球迷骚乱负任何责任。当然英足总也有自己的苦衷,他们认为很难认定俱乐部负有责任,因此他们才作出了“对人不对俱乐部”的决定。

  但在英足总含糊其辞的态度下,受到惩罚的就只有20名被捕球迷。在利物浦对米尔沃尔的比赛中,双方球迷在赛后发生骚乱,他们拆下了体育场的椅子砸向防暴警察,在冲突中还导致一名残疾人球迷受伤,赛后警方逮捕了四名球迷,双方球队各两名。不过比起第二天的骚乱,这场比赛还算是小巫见大巫,凯日曼在对西汉姆联的比赛中,被对方球迷砸中了左眼眉骨,鲜血直流,其他球员也一同忍受着看台上“枪林弹雨”的袭击。赛后,16名球迷被拘留,其中六人是利物浦球迷,八人是西汉姆联球迷,还有两名凑热闹的中立球迷。

  警方发言人对球迷骚乱的表态十分明确:“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工作是逮捕个别足球流氓,让他们不再出现在球场上,所以抓人比惩罚俱乐部更重要。如果出现极端分子、种族主义者,我们都会禁止他们入场。”英足总显然也同意警方的看法:“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很遗憾,对两场比赛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迟早有球员被砸死”

  英足总的“不作为”令球员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西汉姆联足球名宿比利·邦茨表示:“迟早会有球员被某个白痴扔下来的东西砸死。”邦茨曾经效力于西汉姆联和米尔沃尔,而这两家俱乐部都卷入了骚乱之中,他对目前的情况也感到非常遗憾。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骚乱时期过去后,每年被逮捕的球迷数量下降到了过去的一半。但英足总却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即便在最近的骚乱发生后,英足总也仍然认为英格兰球迷没有问题。一名英足总官员甚至庆幸地说:“感谢上帝,这样的情况在英格兰并不多见。上赛季球迷骚乱的数量已经比前一个赛季下降了10%,我认为大家没必要十分紧张。34年以来,英格兰顶级赛事大约有3000万观众到场看过比赛,但被捕的不到其中的0.01%,因此我不认为英格兰球迷有什么大问题。”黑色一月9月22日在阿斯顿维拉对女王公园巡逻者的联赛杯中,双方球迷发生严重冲突,最终爱尔兰球迷大卫在赛后医治无效身亡。9月30日在米尔沃尔客战匈牙利的欧洲联盟杯中,一名客队球迷在骚乱中身受重伤。9月30日同样是联盟杯,米堡球迷与捷克奥斯特拉瓦队球迷发生激烈冲突。10月27日在利物浦与米尔沃尔的比赛结束后,双方球迷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10月28日切尔西球员凯日曼被西汉姆联球迷掷出的硬币击中眉骨,西汉姆球迷爆发看台骚乱。作者:郭知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