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包揽短道速滑北京站首日金牌 杨扬被取消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徐征李丽)世界杯短道速滑赛北京站比赛29日展开。与首站哈尔滨站比赛不同的是,短道速滑强国韩国队首日比赛就展开了夺取金牌的高潮。

  韩国队在哈尔滨站比赛的前两天“寸金”未得,但是在29日进行的男、女1500米比赛中,韩国队的安贤洙和姜允美包揽了该项目的冠军。曾获得2003年世锦赛冠军的安贤洙在队友的掩护下,冲破了3名中国选手组成的“防线”,最终获得冠军,成绩为2分20秒330。安 贤洙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在哈尔滨站获得冠军的美国选手阿波罗此番获得第二名,不过他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这位冬奥会1500米冠军表示,虽然只取得亚军,但是他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短道速滑是一个疯狂的项目,虽然我滑得很好,但是我只有一个人,韩国队有两个人,中国队有3个人,能取得奖牌我还是满意的,”阿波罗说。

  中国队的李佳军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同日进行的女子1500米决赛成了中国和韩国选手之间的对抗,两国各有3名选手进入决赛。不过,在比赛中韩国队充分发挥了战术上的优势,多次阻挡了中国队的“进击”,最后包揽了前两名。曾在哈尔滨站夺得冠军的中国小将王濛获得第三名。赛后王濛说:“我们的状态普遍比在哈尔滨的时候要好,不过这毕竟是和人的比赛。别人比我们发挥得更好。韩国队的团体战术非常出色,而我们的战术打得不太完美,在比赛中很少有机会能够冲到前面去。”

  虽然中国队没有获得金牌,但是现场观众们也颇为兴奋。因为在29日的比赛中,中国名将杨扬出现在1500米个人单项的比赛中并进入了决赛。这是杨扬复出之后,首次参加单项比赛。不过在决赛中,她因为冲撞韩国队的队员而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