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派零星抵抗让中超又蒙阴影 本周谁会罢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2:09 扬子晚报
革命派零星抵抗让中超又蒙阴影本周谁会罢赛(图)
足协强硬,徐明跌软。

  中国足协拒绝了革命派关于中超延期的提议,本周中超联赛照常进行。但昨天有消息传出,大连实德“撕毁”足协罚单,尽管“历史的车轮”被扭转的可能性不大,但革命派零星的抵抗还是让脆弱的中超又蒙上了一层阴影。本周联赛真的能照常进行吗?

  大连:上诉无望联赛继续

  在前天炮轰足协罚单之后,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昨天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能否打联赛,还得看几位投资人的意见,现在还不好说。不过如果打下去出了事,足协也不敢负这个责。”林乐丰口气依然强硬,但据记者了解,还在北京斡旋的投资人只剩下徐明、张海等几人,其他几个代表都已返回各自俱乐部,而徐明在昨天就表示:“相比中国足球的发展,我们受罚只是个小事。”对于足协的处罚,林乐丰仍然余怒未消:“我们肯定要上诉,足协这是故意整我们。”但说着说着,他叹了口气:“就足协一贯的办事风格,我们就是上诉,也很难取得实质效果。”另据记者了解,实德队已经订好了今天中午从大连到青岛的飞机,今天下午就将抵达青岛,备战周六与贝莱特的联赛。

  北京:工体售票台昨天被拆除

  “让他们在场地上练练吧,北京的金秋不错。”申花已经到了,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仍然没有明示周六出赛。但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工体的售票台昨天已被拆除。

  在徐明确定周末参赛的时候,北京国安上下仍不松口,先有罗宁“周六比赛条件不具备”的发言,后有杨祖武“踢不踢要看董事会决议”的表态。北京国安希望在“革命”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但他们也从没把话说绝,从未表示“肯定不踢”。这是因为他们想“革命”,但不想成为“先烈”。由于中超赛程的巧妙安排,国安与申花的比赛在周六下午,同时比赛的只有已经宣布出战的大连和青岛,本轮其余4场都在周日。“七君子”能有几个跟国安并肩作战,实在难说,一旦国安弃权,而其余5场正常进行,国安必遭降级,且陷入孤立无援,这也是国安俱乐部最为担心的一点。所以两种意见在国安俱乐部内部激烈交锋,不到最后关头实难判断结果。

  青岛:联赛与改革不冲突

  作为革命七君子之一,孙能文的行踪代表着颐中俱乐部对本场比赛的态度。前天晚上代表革命派与中国足协协商未果之后,昨天中午,孙能文就从北京赶回了青岛,记者在下午拨通了他的电话,他表示:“改革与联赛是两条线,相互之间并不冲突。改革是为了中国足球长远发展,也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的,下一步肯定还要继续,目前联赛还得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打。”孙能文的话明确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颐中俱乐部不会采取过激行为,在中国足协下达了“再罢赛就降级”的通知后,贝莱特队将肯定出现在本周末中超联赛的赛场上。

  辽宁:罢赛对中国足球不利

  在北京家中“调休”的辽足俱乐部董事长张曙光昨晚也表示,辽足俱乐部参赛事宜属于辽宁省体育局负责,这就意味着辽足将要参加本周末的联赛。“大家不要只看是不是罢赛,难道罢赛了就对中国足球有利吗?我们要始终往前看。我们要对改革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有足够的准备,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气馁,我们对改革有信心。”他们的对手将是上轮与大连“擦出火花”的沈阳金德。在中国,德比几乎成了“暴乱”的代名词,这场辽宁德比是不是又是一场大乱?我们拭目以待。

  重庆:谁罢赛我告谁

  “改革派”并没有得到真正想要的东西,于是就有传闻,有人存在集体罢赛的想法。对于这些传言,足协还没有表态,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却站了出来,向“改革派”开火:“足球也必须以法律为准绳,如果哪个俱乐部在和力帆队比赛时罢赛,那我就要起诉他们了。”当说到即将到来的第18轮联赛能否顺利进行时,尹明善比较激动,他表示曾经劝其他俱乐部老板不要这么做,“因为这是违法的行为。假球是欺诈,罢赛就是短斤少两。票卖出去之后,你就必须保证九十分钟内认真表演,否则就是撕毁合同。”他还郑重表示,“如果力帆队主场比赛,客队谁该到重庆来比赛而没来,那对不起,我就要起诉他们,买了我们套票的球迷也可以起诉他们,广告商也可以起诉他们,他们将官司不断!”特约记者周扬 崔恒亮 王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