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绩不佳北京女排开始反省 辛满根:沟通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9:36 北京青年报

  本报上海专电 教练不错、队员也不错,为何比赛成绩不佳?这个问题自打第三轮客场输给福建队之后,便摆在了北京仙灵骨葆女排的面前。目前北京女排在已战罢的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中,仅取得一胜三负的战绩,使得赛前制定的打进前六的目标变得愈加渺茫。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第三轮后全队便开始自我反省。

  辛满根:沟通不够

  作为主教练,韩国人辛满根在遭遇了厦门之败后首度承认,自己与全队的沟通还远远不够。他坦白地表示,这或许是和自己固执的性格有关,仅从训练情况来判断队员的表现,而没能在比赛中很好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他希望从现在开始,全队从教练到队员,所有的人都要开口讲话,发表意见,这样能够帮助自己很好地了解队伍和对手的情况。他表示,到北京时间虽不长,但所有人对自己的信任和关爱,使他很受感动,他只有竭尽全力带好队伍才是最好的回报。为此,他已经下了把自己的骨头埋在北京的决心。

  队员:没有捅破窗户纸

  作为队员,北京女排既拥有冯坤、薛明这样的国字号选手,也拥有董颖、田梅、陈洋、左娜、佘文娟等在国内实力不俗、经验丰富的老将,但从联赛开打至今,队中并未形成真正的核心。总结下来,冯坤、董颖等队中骨干承认,不仅与辛教练没能形成有效的沟通,而且场上队员之间也有层窗户纸没能捅破,彼此之间或许碍于情面,或许出于其他什么原因,同样也没有形成有效的沟通。大家一致认为,辛满根到队后,他的敬业精神、执教方式,都证明他是一个很好的教练。但由于到队时间太短,他对队伍的了解还不够透彻,因此队中骨干球员必须分担一些责任。而在迎战上海队之前,主力队员第一次自发地凑在一起开会备战。尽管比赛还是输了,但可以看出北京女排开始进入了一个正常的轨道。

  就在北京女排上下开始自我反省时,队伍也得到了北京体育局领导的支持和鼓励。在京、沪之战结束后的当夜12点,北京体育局副局长牛德成给领队王卫军的手机发来了短信,“时间太短,不要灰心,我们信任你们”。

  本周日下午,北京女排将在济南挑战山东女排,是役对北京队来说是背水一战,只有获胜才有进入小组前两名的机会。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