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发行 九位奥运健儿展风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9:36 北京青年报
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发行九位奥运健儿展风采(图)
《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展示品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本报讯为了表彰我国体育健儿的历史功绩,激励更多体育健儿为国争光,《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于昨日起在京发行。

  由中国体育集邮协会监制和发行的这套《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共有9种,铭刻的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为祖国夺得金牌的9位奥运健儿,这些运动员是:冼东妹、陈艳青、石智勇、张国政、刘春红、唐功红、王旭、罗微和陈中,他们全部是重竞技项目的优秀选手。《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每种分纯银和包银镶金纪念章各一枚,两枚章的设计一致,正面是奥运冠军的肖像,背面是代表胜利的V字形、希腊神庙和中国长城。

  到雅典奥运会结束,我国的奥运冠军已超过100名,中国体育集邮协会计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采取滚动设计、制作、发行的方法将所有奥运冠军纪念章全部发行完成。首批《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将限量发行5000枚,每枚均有其发行编号,其中NO.1将由中国体育博物馆永久收藏。

  作者:刘艾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