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竟与职棒关联 红袜夺冠预示布什连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52 南京晨报

  如果要评选今年全球体坛最佳球队的话,那一定非波士顿红袜队莫属。就在昨天,客场作战的波士顿红袜队以30完胜圣路易斯红雀,以4战全胜的战绩赢得了第100届美国职棒世界系列赛的总冠军。

  “这是自美国独立战争以来最伟大的事件。”波士顿的球迷激动地说。“史诗!”这是美国媒体给予红袜队的一致评价。在等待了86年之后,红袜再次成为世界冠军,这本身 就让人兴奋,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是如此的不可思议———

  美联冠军赛决赛创纪录的超级扭转,季后赛史上奇迹般的8连胜,甚至,他们“冥冥”中左右的美国总统大选,这一切都让波士顿红袜从此成为了传奇的代名词。 在历史面前“死亡”

  10月16日的夜晚,对于波士顿人来说是一个痛苦的夜晚。在斯特恩布莱纳(纽约扬基的老板),这个星球上挥舞支票簿最不心疼的家伙面前,红袜队被推上了绝境。03,这样的比分预示着用金钱堆积起来的扬基怪兽将再次捧起美国职棒大联盟美国联盟冠军的奖杯。

  历史不是真理,如果你相信历史的话,那红袜在10月19日就得谢幕了:MLB历史上,26支球队曾经面临03的险境,其中有几支避免了被横扫的命运?答案是9。其中有几支能连扳两场?答案是2。又有几支球队能将总比分扳成33平?从来没有!《纽约时报》的评论充满了炫耀的狂傲:“红袜现在有希望创造棒球历史,甚至是体育史上最光辉的一刻,不过这似乎也是他们现在惟一的目标了。”奇迹并非经常发生,但有时,人们必须为其骄傲和狂妄埋单。

  不可思议的超级扭转

  56129,这是扬基体育场里的观众人数,其中红袜的球迷不到129人,但他们无疑是最幸运的,一场胜利让奇迹完美,让历史改写。

  6 4、54、42,红袜就是这样拖着强大的扬基回到了他们的主场。奥堤兹在第一局就击出两分全垒打,接着第二局比赛中戴蒙轰出满贯本垒打,让纽约体育馆的喧闹变得异常安静,两局过后,红袜以60大比分领先扬基。12局后,比分变成了103。10月21日,历史在波士顿人疯狂的庆祝中走上了新的轨道。

  就在此时,全国联盟冠军赛决赛已经战成了33,对阵的双方是圣路易红雀与休斯顿太空人。(编者注:全美棒球世界系列赛,也称棒球世界冠军赛,先分美国联盟冠军赛和全国联盟冠军赛进行,获得两个盟赛冠军的队再进行“世界冠军”之争。)

  马丁内斯、戴蒙、贝尔霍恩、或者奥蒂斯,谁是比赛最大的功臣已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优雅的波士顿人终于证明,“金钱可以买到一切,除了冠军。”什么样的力量能创造奇迹?

  这个伟大的系列赛后,很多人这样问,奥蒂斯淡然一笑:“其实没什么,在03落后时,我也觉得没什么希望了,但我想,至少不能输得太丢人,所以,带我们进入世界大赛的,可能是羞耻心。”

  红袜史诗毁了克里?

  红雀队虽9夺“世界冠军”,但自1987年来也一直被关在总决赛门外。因此,他们同样渴望胜利。然而,在绝境逢生的红袜面前,他们没有任何机会。

  在前三场较量中红袜先在主场4 0、20占尽先机,第三场更是41击败挟主场之利的红雀队。士气达到顶点的红袜队在第一局就给了红雀队主力投手马奎斯一记闷棒,由戴蒙送出的一记本垒打,远远飞出右外场,这一球令红袜以10领先。战至第三局,红袜队再度发威,红袜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30,并最终将胜果保持到了最后。劳伊可谓是本场比赛一大功臣,他连续七局完封对手,为红袜队守住优势立下头功,当然,善于颠覆历史的红袜还是遵循了一条历史规律:在过去3个大选年,都是美国联盟冠军捧得世界系列赛奖杯。

  而关于大选与棒球之间似乎还有一条更引人注目的规律:世界系列赛和美国总统大选曾24次同年举行,美国联盟冠军球队16次取得世界系列赛胜利,其中9次是共和党候选人登上总统宝座。这就意味着,在红袜队获胜之后,支持他们的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很有可能在大选中失利,至少,共和党候选人布什的胜算会更大。 链接 “鲁思魔咒”在84年后终结 波士顿红袜队的胜利不仅让他们名垂史册,而且也让他们从“鲁思魔咒”中摆脱了出来,1918年以来重新戴上了世界冠军的王冠。

  红袜的“诅咒”源自1920年,当时老板弗拉兹为保证女友寻欢要钱,而把年轻投手鲁思以10万美元卖给了纽约扬基。此后,红袜厄运缠身,虽然4次进入总决赛,但无一次得手,而且每次都是打满7场才输的。而扬基在购得鲁思后福星高照,一共夺得26次总冠军,鲁思则成为了历史上最伟大的强棒“圣婴”。(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