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中甲停降举双手赞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29 潇湘晨报
湘军保级形势不容乐观中甲停降举双手赞成(图)
  27日晚,湘军在贺龙体育场输给西安队,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记者 贺 琛 摄

  连败,跌至降级边缘,湖南湘军在输给中甲“副班长”西安安馨园后,保级形势已经相当危急。

  不过湘军很可能很快就可以摆脱困境,因为今年的中甲联赛很可能也会实行不降级的方案。

  26日,中国足协已经下发通知,17个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俱乐部的总经理将于11月2日聚集郑州,参加中国足球协会召开的中甲联赛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今年中甲联赛是否停止降级,将会是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目前,湘军方面已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赞同今年中甲不降级”的意见表。

  下周召开中甲峰会

  中国足协周二下发通知,17个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俱乐部的总经理将于11月2日聚集郑州,参加中国足球协会召开的中甲联赛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

  中国足协在本月26日下发的通知中称,近期中超联赛违规违纪事件频发,严重干扰了联赛的正常进行,在全社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为保证中甲联赛的正常有序进行,中甲联赛委员会决定召开这次中甲联赛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会议议程包括:通报近期中超联赛中发生的情况;讨论中甲联赛的问题;下一阶段比赛要求;关于中甲联赛俱乐部标准检查的有关问题。

  中国足协26日正式宣布暂停今年中超联赛的降级,这一决定肯定会对中甲联赛带来影响。最突出的是中甲联赛的升降级形势要发生变化。特别是西安、东莞东城、大连长波等保级形势严峻的球队,都希望中甲联赛也暂停降级。

  湘军赞成中甲停降

  前日下午中国足协向湘军俱乐部发文,就今年中甲联赛是否取消降级征求俱乐部意见。昨日,湘军足球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份意见表。俱乐部董事长宁建农明确表示,湘军俱乐部意见是非常赞同取消今年中甲的降级制度,“足协征求我们的意见,我们肯定是认为不降级最好了。”

  按照今年中甲联赛规程,今年中甲联赛结束,前两名球队升入中超,后两名球队降入乙级联赛,同时加入一支中超降级队伍,使明年的中甲联赛参赛队数量为18支。但是26日,中国足协执委会议决议,取消今年中超联赛降级规定。对此,中国足协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说:“既然中超联赛今年的降级都取消了,那中甲俱乐部当然也会提出是不是该取消降级?否则这联赛体系就缺乏一致性。”

  据悉,首先提出“中甲停降”方案的是目前排名垫底的西安安馨园俱乐部。他们认为“今年中甲联赛环境也不好,各队参赛也比较艰难,这时候应该以稳定为重,取消降级规定。

  新华社记者 王 颂

  本报特派记者 刘志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