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季索夫主动要求出任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职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俄罗斯联邦体育、运动和旅游署署长、前NHL巨星维亚切斯拉夫·费季索夫27日在莫斯科表示,他已向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盖乔夫递交了关于任命他为俄奥委会第一副主席职务的声明。

  根据俄罗斯联邦体育、运动和旅游署的章程,署长应该担任俄奥委会第一副主席职务,但是,费季索夫已经等了两年,还是没有等到这一任命,他只好自己提出来了。

  这几天,俄罗斯联邦体育、运动和旅游署在莫斯科召开2004年奥运会总结大会,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和政府、俄奥委会,以及社会体育组织均派出代表参加,听取各运动协会的报告。而费季索夫的声明正是在27日大会结束这一天递交给佳盖乔夫的。

  费季索夫指出,有些协会的总结报告纯属“空洞无物的公文”,没有找出为何失利的原因,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找出问题所在才能在今后加以解决,以便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赛出好成绩。

  他说,他之所以要当俄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并不是不相信国家队的教练,而是为了更好地听取他们的意见,随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在总结大会上,在奥运会中遭到惨败(只获一枚银牌)的俄游泳协会主席阿廖申表示,他不赞成进行主席改选,因为该做的都做了,失败的原因是遇到了“生物医学方面的障碍”,以及精神格外紧张。他说协会并没有对运动员施加压力。

  在奥运会中发挥不佳的项目中还有网球,其协会主席塔尔皮谢夫解释说,责任应该由俄奥委会承担,因为他们没有将他作为随队教练在奥运村注册。按照惯例,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塔尔皮谢夫不能主动提出进入教练组。他说,俄罗斯网球队在奥运村“缺少心脏和大脑”,成绩当然好不了。(刘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