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全民健身节:浦江两岸展双臂 期待名企展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26 中国体育报

  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国首次举办的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已全部就绪,明天将在上海隆重开幕,1900余名来自160多家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和我国知名企业的员工已汇聚申城,尽显名企风采,同时也将拉开上海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节的序幕。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结构发生了重大变革,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落户中国,国 内的许多企业也在改革中崛起,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企业员工对全民健身有了新的需求,一种全新的企业文化理念在这些企业中得到了强化。为了适应这种需求,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创办了由著名企业职工参赛的全民健身系列比赛,并将大赛放在上海举办。

  这次大赛不同于一般意义的竞技体育比赛,也不是单纯的全民健身活动,它可以为世界著名在华企业搭建一个展示形象、扩大影响、弘扬企业文化的舞台,也为世界500强企业进入中国、了解上海,中国企业更多更快地迈入世界优秀企业行列构筑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筹备和组织大赛的过程,也是对中国、对上海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投资环境的展示,有助于吸取世界著名企业的文化和健身理念,探索新时期职工体育的新模式、新方法,从而进一步推动上海乃至全国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办好大赛非常重视,将它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并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指导下,成立了大赛组委会。近年来,上海连续承办了一系列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和活动,积累了一些办赛经验,但组织这样大规模、高层次的企业健身大赛,在中国体育史上是首次,对上海来说具有探索性、挑战性和示范性。

  一是在赛事组织上,中央与地方相结合,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承办。各个部门按照各自特点,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保证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地推进。部分区政府还承担了竞赛任务,体现了政府的支持和参与。

  二是在项目设置上,高雅与大众相结合,充分考虑企业中不同人群的需求,既有如高尔夫球、桥牌等适合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时尚体育项目,也有足球、篮球、跳绳、登高等大众体育项目。

  三是在比赛地点选择上,与城市景观相结合,10个项目全部安排在上海标致性城市建筑和城市景观区域举行,如桥牌比赛在黄浦江游船上开叫,飞镖比赛在著名的新天地广场举行,健美操、登高比赛分别在外滩、东方明珠电视塔进行。

  四是在宣传推广上,户外广告与媒体宣传相结合,不仅在上海的主要路段及赛场地周边地区设置了大赛的宣传旗,而且制作了电视宣传片,在电视台滚动播出;新华社、-->和上海主要媒体也都投入了人力,有的还开辟了专栏,为大赛作宣传;东方网上也开通了大赛的网站,为加大宣传力度提供了一个平台,并及时将最新信息传递给参赛企业。

  我们期待更多著名企业的参与,并力争将大赛办成名企的盛会、健身的大会、友谊的聚会。

  作者:上海市体育局局长 金国祥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