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过后二次风暴难势大 改革措施实施可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17 齐鲁晚报

  “革命”结束了,相信这是绝大部分人的看法。不过,大震躲过,余波难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徐明们发动的“足球革命”尚存在三大悬念。

  悬念一:还有二次风暴?

  从18日的轰轰烈烈,到28日的无声无息,徐明等人发动的“足球革命”似乎已经偃 旗息鼓。不过,“革命派”已表示不会善罢甘休,并将于近日转战上海继续战斗。

  应该说,“二次风暴”还是存在一定可能的。首先,对于在商场、球场呼风唤雨的徐明等人来说,这么悄无声息地结束,不仅与其性格不符,更于名声有损。更何况,如果足协发布的“四点声明”还是一纸空文,那么中国足球仍是涛声依旧,这绝对不是“革命派”所能容忍的。

  但是,“二次风暴”的动静注定不会那么大了。在体育总局和地方体育局的支持下,足协的态度强硬起来,大部分俱乐部的态度暧昧起来。在这样的背景下,徐明要做的只能是督促足协落实改革措施,或者干脆只进行姿态上的“革命”。

  悬念二:改革真正实施?

  改革真正实施?按理说这不该是个疑问,但考虑到中国足协的办事作风,我们确实有理由产生这样的怀疑。

  18日的中超委员会上阎世铎的“务虚”不仅催生了“革命风暴”变大变急,而且使得足协的声誉进一步受损,所以,司法介入、成立改革小组、公布财务这样的“改革”能否按时实现,确实让人心里打鼓。

  当然,改革实施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据媒体报道,上海市体育局长在帮助阎世铎搞定上海国际之后,曾对阎主席说了句话:足球必须改革了。可见,中国足协的压力不仅来自俱乐部、球迷、媒体,还有地方的体育局领导们。

  悬念三:中超仍会停摆?

  值得注意的是,从昨天开始,“革命派”已经不再把罢赛放在口边了,即使被追问是否罢赛,也都以“还要研究”来应对。同时,足协已经下发通知:罢赛者将被处以降级,直至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想退出的俱乐部也得掂量一下后果:毕竟这不仅仅是处罚的事,“还是影响稳定的大事”。

  基于上述原因,中超在本轮停摆的可能性是极小的。

  本报记者王健(北京10月28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