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谁“扼杀”了乒坛高手?“牛剑锋抱怨观众太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6:5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彦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输了,小组赛首轮2比4负于蒋澎龙。从卫冕冠军牛剑锋的连折两阵到历史重演般的王楠不敌高军,再到今天的王励勤落马,人们不禁要问:国乒怎么了?是谁“扼杀”了这些中国高手?

  就在昨晚牛剑锋被鲍罗斯0比4打得丢盔卸甲后,一脸沮丧的“老牛”就抱怨:“观众太吵了,我根本无法专心比赛。”无独有偶,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也在输球后把一部分罪责归咎于“闪光灯太晃眼”。于是,当王励勤输掉比赛,记者便向他求证是否场地因素也影响了他的发挥。得到的答案是“也许吧,有一点点。”

  3大高手抱怨同一问题,是集体找托词吗?先撇开运动员自身抗干扰能力不谈,赛场过于杂乱确是事实——只要有中国队队员露面的比赛,观众的呐喊声连同闪光灯总是不遗余力,无片刻安宁。而在奥运会上,我们清晰地记得:每当形成“死球”,观众的鼓掌叫好声便如潮般涌来,而一旦重新开球,整个场馆瞬间陷入鸦雀无声。若论竞技水平,奥运会绝对凌驾于世界杯之上,感觉过瘾的球迷没理由不尽情喝彩;要说观众大多无法控制,那雅典的赛场总不至于输给这个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上仅能容纳500人的体育馆吧?

  归根结底,“小地方办大赛”还是头一遭——不仅地方上是头一遭承办如此高规格的比赛,而且小镇人民还是头一遭见识有着“世界冠军”头衔的人。当平日里只在电视中见过的人突然来到自己身边,一番激动在所难免。只可惜,主办方只顾兢兢业业地保证好“硬件”,根本无暇顾及“软件”的建设。至于比赛现场,大广播里循环播放的“请各位观众不要在比赛期间使用闪光灯”之类的宣教性语言未免成了“临时抱佛脚”,而正在兴头上的观赛球迷,也只能把这当成“耳边风”了。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