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暂停零转让待价而沽 上海企业一心借壳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2:46 东方体育日报

  正当上海九城置业集团着手准备收购深圳健力宝队时,刚刚在北京结束的中超联席会议传来了消息,今年中超联赛停止降级,此决议给九城置业的收购计划蒙上了一层阴影。昨天,九城置业董事长李壅向本报记者讲述了新近发生的变故。

  本来,通过中间人的联系,九城方面向深圳健力宝有关人士转达了有意收购球队的意向,该中间人回复是可以谈谈,并定于10月底邀请九城置业的相关人士前往第三地作进一 步洽谈。但是昨天上午,当本报以头条独家披露了上述消息后,董事长李壅于中午突然接到了中间人的电话,说俱乐部原来打算以“零转让”附带债务的出让方式有所变化,暂时终止同九城方面的进一步接触,但并没有说不打算出让,只是缓些时候再说。

  由于是中间人的转告,九城置业也无法了解深圳的真正想法,迄今为止,九城同健力宝两方面的所有接洽都是由中间人穿梭进行的。对此,李壅的解释是:“因为我们同深圳健力宝并不熟悉,中超联赛对于我们而言也是非常陌生的。所以,请本来就是足球圈特别是中超圈子里的人士牵头比较好说话,等到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再由我们出面具体谈判,现在我们只能静观其变了。”李壅说,本来收购球队的事情想悄悄地进行,并没有大张旗鼓的意思。被本报独家披露后,只得浮出水面。“今天上午,市足协的有关领导就不断地打电话找我,要约定时间商谈。因为双方都比较忙,无法当天见面,只有过两天再说了。说实在的,我们是非常感激上海市体育局和足协领导对我们一贯的支持,如果今后有可能为中国足球做点贡献的话,也是应尽的义务。”

  据九城置业中间人的分析,之所以出现突然变故,极有可能是中国足协停止今年中超联赛的降级,使得深圳方面采取了待价而沽的态度。同时,西南那支本来濒临降级边缘的球队也突然表示暂缓出让。这表明,中国足协的一纸停止降级的决议,不仅使中超元年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也使所有的俱乐部瞬时提升了所属球队的身价,使得原来铁了心要退出中超的老总们有时间重新审视新的中国足球形势,也不急于抛售球队了。

  但是,九城置业的上层领导也是铁了心不惜工本要“栽进”中超圈子。董事副总经理朱晋说:“这两家俱乐部并没有彻底关闭大门,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实现我们的中超梦!大不了,今年买个中甲,明年艰苦一年,后年再玩一把。”

  末了,朱晋请本报代为向广大读者作一个小小的说明:九城置业房产有限公司是专门开发经营房地产的企业,与同样在上海五人制业余足球场驰骋的“第九城市”足球队没有关系,该球队属于主要经营网络游戏的“第九城市网络”,请勿混淆。作者:颜燕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