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兵工厂重返老特拉福德 范佩西让温格忘记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2:37 东方体育日报

  时隔72小时之后重返曼彻斯特,温格似乎已经将上周末在老特拉福德所有惨痛和愤怒的回忆都置之脑后。在前天与俱乐部成功续约4年之后,昨天阿森纳在联赛杯第三轮客场2比1拿下曼城,以范佩西为首的二线乃至三线小将的出色发挥,让温格的兵工厂有了更多从头来过的底气。

  上周末在老特拉福德的“掷汤事件”带给人们的搞笑灵感显然还没有消逝。温格率 队来到曼城大球场时,阿森纳的更衣室门上赫然钉着一张便条,上面写着“此地恕不供应披萨和汤。”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温格一改往日一本正经的“教授”脸孔,对这张玩笑便条开起了玩笑:“我必须说这份通知挺有趣。虽然严肃是我们的风格,但我们同样也有着轻松的一面。”

  让温格真正感到放松的,是他麾下的年轻人在本场比赛下半场的出色表现,能从这支大半主力组成的曼城身上取得胜利,这份答卷丝毫不逊色于他们的一线大哥(阿森纳联赛中仅以1比0小胜)。温格从他们身上看见了枪手更光明的远景。

  面对多达7个一线主力球员组成的曼城阵容,温格此役遣上了一批“二线枪手”,除法布里加斯和坎贝尔复出后被打入冷宫的西甘之外,其他人本赛季都鲜有上场机会。上半场缺乏比赛经验的阿森纳陷入被动,前30分钟甚至没有一脚射门,而最出彩的却是西班牙门将阿尔穆尼亚。第26分钟他两度将赖特·菲利普斯的劲射挡出,上半场结束前又惊险地扑出了西别尔斯基的头球攻门。

  然而,这支二线枪手在下半场却换了一种面目出现,流畅的配合和快速的传接让人依稀看见了阿森纳一队的神采。意大利小将卢珀利和范佩西的锋线组合开始进入状态,而弗拉米尼和法布里加斯组成的中场亦逐渐流畅起来。第48分钟和第63分钟,意大利小将卢珀利和彭南特的射门都只是稍稍偏出,而范佩西左路25码处的劲射则被曼城门将没收。第67分钟,范佩西接阿贝耶左路传中近门处头球攻门,球却飞越门梁而去。在卢珀利的一个精彩进球被判无效之后没多久,阿森纳年轻的进攻线终于有了斩获。第78分钟,在经过六次第一时间触球后,法国小将弗拉米尼和卢珀利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一之后传入禁区,全场兢兢业业的范佩西左脚劲射破门。以一种博格坎普-皮雷-亨利的方式,荷兰小将攻入了自己在阿森纳的第一个正式比赛入球。第90分钟,年仅17岁却已隐有大将风度的法布里加斯的妙传帮助替补出场的美国小将、后卫卡尔巴斯永破门。曼城主帅基冈肯定会对这一幕似曾相识——一个月前在英超,他们正是这样被阿什利·科尔终结的。

  曼城仅仅凭借福勒终场前的任意球扳回一城。“我为这支球队感到自豪——要知道我们在场上有9名21岁以下的球员。”范佩西们的表现让温格暂时忘却了范尼带来的不快,“他们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他们展示了这5年间阿森纳青训和球探工作的丰硕成果我认为这其中至少有7到8名球员有能力直接踢英超。”作者:麦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