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能老总有意在困境中接手 辽足辽小虎要重归山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0:49 时代商报

  就在各家俱乐部纷纷因资金周转陷入困境,先后喊出“零转让”的口号之后,一个在足球圈中的陌生身影却执意要趟职业联赛这个浑水。昨晚,辽宁辽能科技公司董事长徐刚在与中国足协高层领导对中国足球现状及职业联赛未来走向进行深入了解和探讨后,准备控股辽足。而隐藏在辽足背后、随时准备接手辽足的神秘省内企业至此浮出水面。

  乱世中超让辽能担心

  对于辽宁足球队的好感及接手之意对辽能集团而言,已经由来已久。几个月前,辽能集团的董事长徐刚曾与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就参股辽足的可能性进行过实质性的接触。虽然在外界看来,财大气粗的辽能集团仅仅是辽足在寻求资金援助的又一意向性合作伙伴,但作为国有企业的辽能集团对赞助辽足甚至是参股辽足表示了极高的热情。对此,辽能集团董事长徐刚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心情,“辽宁队作为辽宁省自己的球队,具有巨大的无形资产。作为省内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我们不但要算好经济账,同时也要算好政治账。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帮助省里面分忧解难。”据悉,对于如何搞好辽足的问题,省里有关领导曾对辽能集团作过“要将辽足的发展同奥运会项目一样对待”的指示。不过,目前的中超不要说是按良性循环的正规轨道运行,就是能否继续生存下去现在看来都是一个未知数。所以在眼下如此混乱不堪的足球大环境中,很难让企业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接手辽足。而这也正是辽能在几个月前向辽足“示好”之后又悄无声息的原因所在。“说实在的,我是一个疯狂的辽足球迷,但是辽宁队好多比赛输得不明不白,怎么能让我们放心投资,我们总不能拿着国家的钱让国有资产流失吧!”徐刚无意间流露出自己的担心。

  中国足球需要雪中送炭

  尽管徐刚对乱世中超有着矛盾的心理,但对于足球、对于辽足的挚爱却让他无法割舍这份感情。“对于辽宁队我们一直是满腔热血,但是投资是要讲理智的,我们要在了解了中国足球未来的走向和发展之后才能放心地接手球队。”徐刚说,他这次来北京的主要目的就是和中国足协的领导碰面,对中超联赛未来有一个大体的把握和考察之后才能决定到底要不要投资足球。“此前我已经和足协那边通过电话,他们对我们辽能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还有意参与职业联赛的运作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和感谢。事实上,我也觉得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有意义。”事实上,在目前中超仍处于摇摆不定的风雨之时,辽能此举的确有一丝“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意味。不过,徐刚随后也坦言,他们要接手辽足的另一个目的是为自己即将上市的新产品作推广,“我们公司开发、生产的税控收款机将在半个月后得到国家的认证并投放市场,新产品上市我们肯定是要打广告的。像在央视播几秒的广告费用就是上百万,如果我们把用于打广告的几千万来投入辽足,这个效果肯定会来得更快更明显。”

  如果参股辽能就要控股

  据徐刚昨天在电话中所言,他此次北京之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对中超现状及未来走向进行深入了解,所以到昨晚为止,徐刚仅仅是和中国足协的高层进行了联系,还没有与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碰面。“由于辽足俱乐部和其他俱乐部的组成不太一样,所以我们一旦与辽足合作就是长期的、全方位的,不会只顾眼前利益。”徐刚表示,辽能一旦参股辽足就要做到控股,否则参股的意义不大。不过,较早之前人大代表对于国有企业搞职业足球已经提出了疑义,对此徐刚认为,“如果我们辽能做好了接手辽足的准备,这不是问题,毕竟辽能下属的企业还有许多。”据悉,辽能股票即将上市,而在成功收购辽足之后辽能也有意将辽足的股票推向市场。到昨晚记者截稿时,徐刚与中国足协领导的谈话仍在继续。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