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扭转局面 中超照常进行出现意外可能性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7:21 生活日报

  本报讯这并不是一场改革派同守旧派之间的斗争!一方面要求的是自己的利益,而另一方面则在拼力捍卫着自己手中的权力,“发展中国足球”的冠冕话此时实在显得有些过于长远。在用沉默或准沉默挨过了俱乐部一方气势旺盛的开局时段后,官方近日的一系列表态逐步扭转了局面……

  足协扭转局面

  27日的几条官方通告反复论证了一点:比赛是何等的重要!劝说与警告相辅相成之际,很明显的,体育总局与足协通过罚单中的严厉措辞开始逐步寻找回了自己的威严。而总局与足协的脸一旦板起来,收起了表态“支持改革”时的和蔼或者是唯唯诺诺,那么双方的情势对比也就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好听的说法、同时也是乐观的说法是“对于改革的探讨将进一步深入,管理一方与投资一方的博弈进入了胶着阶段”;不好听的说法其实很简单:总局与足协已经开始牵住了俱乐部头上所缠绕着的绳子!事情往下的发展已经很难再出现7家俱乐部畅所欲言提说法的情况,“局面”被控制住了!

  联赛照常进行

  第18轮联赛必将如期进行,这应该不存在任何问题。在一定意义上,中国足协“取消降级”、“公开账目”、“成立改革小组”等一系列措施要换取的首要东西就是“联赛继续进行”。将余下的联赛进行完也是如今唯一可以用来体现局面依然“稳定”的办法。7家俱乐部的头领必然明白这个道理。

  可以肯定地说:还没有人“傻”到跳出来挑战足协的忍耐力、将足协彻底激怒的地步。“大家一起联手罢赛?”即使不说体育总局以及更高层领导开始利用地方政府各个击破,仅看这7家联盟自身,本来也不是那种心贴心的抱团!

  或许个别俱乐部准备退出足球圈的消息会令人对于个别场次将存在的隐忧而感到担心,比如说早就提出“零转让”的深圳健力宝和刚刚传出准备甩手转让消息的北京国安,固然不排除这些俱乐部“混蛋到底”的可能,但考虑到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微妙关系,出现“爱谁谁”局面的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

  改革意义降低

  徐明等人锐意改革的勇气与进取心是绝对的,这也正是他们能够在商海中从容以对、迅速积累巨额财富的根本原因。凭借着这种魄力,“改革派”在这次博弈或者是对峙的开始阶段锋芒逼人。但他们的对手不是商人、不是经济学规律下的同道,而是“领导”。

  也许事情还在发展,局面有继续混乱的可能,但总体上说,此前人们所寄予厚望的那种“噼里啪啦地大刀阔斧”已经不太可能出现了。改革小组很有可能成为“纠错小组”,而一旦如此,一场自发的革命也必将变化为官方的一种机构重组。

  最后说一句有些题外的话:不要在这个时候探讨球迷的利益。从开始罢赛一刻起,球迷已经成为了被忽视的一个环节。而在如今这种混乱的局面下要求用继续比赛来烘托稳定局面,球迷(群众)的智商更是受到了讽刺性的低估!(小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