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派急刹车 中国足坛大震过去了小震免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00 新民晚报

  仿佛在一夜之间,中国足球就“转危为安”了。

  继前天的投资人会议帮助中国足协扭转了局面之后,昨天进一步的消息显示,“改革联盟”已无力反扑——实德虽声称“不服判罚要申诉”,但已表态“不退出”;国安否认了“零转让”的传闻;中远表示“服从中国足协的领导”。

  这也意味着,从10月18日“发起进攻”,到10月26日“急刹车”,“改革联盟”除了得到一个“暂停降级”的承诺,几乎没有其他实质性的收获。

  “七君子”各怀心思

  “说到底,我们的心还不是最齐。”昨晚,一家“改革派”俱乐部的负责人,对记者这样表示。

  有迹象显示,当中国足协与“改革联盟”正式摊牌之时,“七君子”因态度不同、激进程度不一,而在瞬间落于下风。

  10月24日,上海市体育局与中远俱乐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10月25日,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对本报记者表示:“我是比较乐观的,我觉得中超联赛不会停下来。”

  据了解,在24日的这次沟通中,中远俱乐部不但明确表示“明年在上海继续搞足球”,而且表达了“接受足协领导”的意思。

  除了中远之外,深圳、辽宁两地的体育局,也对地方球队进行了强有力的“狙击”。事实上,在10月26日的投资人会议上,“改革联盟”只剩下实德、国安和以“个人身份”出面的深圳俱乐部董事张海。

  各路“诸侯”定大局

  据了解,在正式会议前,各地体育局的态度惊人一致,强调要求“稳定为上”,而且要求“对罢赛球队进行严惩”。各地“诸侯”的态度,让中国足协心里有底。

  昨晚,中国足协一名中层干部对记者透露说:“上海的金国祥局长平时很客气,但这次在投资人会议上,他的反驳,让徐明哑口无言。而且就当着金国祥的面,王国林说出了‘服从中国足协领导’的话。”

  会后,阎世铎对金国祥表示感谢,不过同时,阎世铎也得到了金国祥的忠告:中国足球“必须改革了”。

  此外,中国足协最担心的问题,就是“7家中超俱乐部联合退出”。但在地方体育局的建议下,足协也准备了“各地方十运队替补”的方案。可以说,如果没有各路“诸侯”的鼎力支持,中国足球的局势将进一步恶化。

  仍然会有“小摩擦”

  虽然中超继续的“大局已定”,但种种迹象显示,在今后5轮联赛中,“小摩擦”仍将不断。

  昨天,中国足协出台了对实德的处罚决定。这一结果,使得今年中超冠军,已基本上是深圳健力宝队。“冠军没了悬念,再加上没降级,这中超还有人看吗?”一名俱乐部负责人抱怨。

  新一轮中超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一名实德队队员对记者说:“现在我们也只能做好两手准备,踢,或是不踢。”

  可以预见,中国足球的麻烦,并没有完全过去。今年剩下的各场中超联赛,还将有一些“小摩擦”。但相信“集体罢赛”、“殴打裁判”之类恶性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已大大减小。

  本报记者晏秋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