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七剑》转场横店 徐克是“武版”王家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3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拍摄正酣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目前从新疆转战横店影视基地。因为,本月底才有戏拍,主演赵文卓得以偷得几日闲。赵文卓告诉记者,他们在新疆拍摄的部分相当精彩,尽管当地环境有些不尽人意,但并没有影响剧组的预期拍摄计划,从现有的样片来看,恢弘的气势和招招扣人心弦的武打场面决不逊色于同期拍摄的电影版。

  把同样的故事拍成电影、电视两个版本,并且要各有各的精彩,素有“鬼才”之称的 导演徐克确实是自己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为了区分两者的不同,徐克给电视版“七剑”的定位是以真功夫见长,七把剑赋予七种灵魂。说起徐克导演对“七剑”的构思,赵文卓称那是一部十足的男人戏。“这一版的‘七剑’故事内容只占原著的三分之一,是根据两部小说改编而成的。因为主角是七个人,而且各个使剑,徐克就在剑上下了一番功夫,要求每把剑各有特色和自己的样式、打法,用剑左右人的性格,力求‘人剑合一’”。剧中,赵文卓扮演的楚昭南使用的是一把游龙剑,根据人物的性格,这把剑的风格旨在凶猛,杀气颇重,“有时人会控制不住剑,因此到戏的结尾,楚昭南背叛了七剑。”

  拍了无数的武侠影视作品,赵文卓对徐克导演却一直是情有独钟,这次两人再度合作,赵文卓笑称徐克的拍片方式就是“武版”的王家卫。“很多人觉得徐克是鬼才,那是因为他的头脑里就装着一个武侠世界。拍他的电影,你起初是不会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等到把那些拍好的镜头剪接完成,你就能真切地感受到武侠的意境了,这点和王家卫很像。”赵文卓透露,这次的“七剑”和徐克以往拍摄的作品有很大不同,基本上都是实打,没有吊钢丝,也没有后期的大量电脑特技,而且赵文卓和其中四剑的扮演者都是全国的武术冠军级人物,招式非常漂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