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罢赛“杀无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1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对大连实德俱乐部的重罚只是一个信号。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的一纸关于“搞好中超联赛、重罚罢赛俱乐部”的通知传真到了各中超俱乐部。在这份通知中,中国足协再次强调本年度剩余的中超联赛要按照既定的日程如期进行。如果有任何中超俱乐部及球队拒绝参加既定的比赛或在比赛中罢赛,将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规定从重处理,至少要予以降级处罚,直至取消注册资格。

  在摆平了投资人会议后,中国足协开始掉转枪口面对联赛中出现的违纪现象。据悉,中国足协的态度趋于强硬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有关。对于近来中国足坛出现的问题,国体总局一直在密切关注。而某些俱乐部连续出现的罢赛行为也让总局高层非常恼火。特别是在刚刚结束了雅典奥运会辉煌的大背景下,足坛出现的罢赛情况给中国体育界抹了黑。“这也就是足球的情况特殊罢了。如果换作别的运动队,出现罢赛时所受到的处罚肯定不会这么轻。”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表示道。

  然而,国家体育总局的容忍也是有限度的。特别是在中国足协召开投资人会议并且出台了四点声明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认为既然中国足协已经承诺了改革,那么各俱乐部就必须配合足协的工作,毕竟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如果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某些俱乐部还不以稳定大局为重,一意孤行搞罢赛搞要挟,那么总局认为中国足协一定要严惩不贷。”国体总局的一位领导表示,“假如在接下去的5轮联赛中还有人胆敢罢赛,那就坚持杀无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