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队首日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05 新闻午报

  “大姐大”王楠的状态令人堪忧高军俨然成了王楠的“克星”

  本版撰文实习生祝词未发自萧山

  在昨天举行的第25届乒乓球世界杯赛第一天比赛中,中国女队率先登场亮相,两轮比赛下来,A组张怡宁取得两连胜,在下午以4:0轻取罗马尼亚斯蒂芙后,晚上又以4:1击溃新 加坡名将李佳薇,率先出线。但世界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王楠,下午首战遭遇代表美国出战的老将高军,最后却以3:4败下阵来。

  昨天这场比赛,王楠和高军打得难解难分,王楠在丢掉第一盘之后,调整了心态和球路,重新找回了感觉,最后连拿两局。此后,高军、王楠分别拿下一局后,双方进入关键的第六局较量,王楠一度以10:7领先,只要一分就可确保胜利,但是状态不佳的她没能顶住高军的猛攻,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王楠没能顶住高军的推挡球,以14:16落败,这一局成了全场的转折点,之后一局中,高军非常利落地以11:9再度战胜王楠。在晚上的第二场比赛中,王楠赢得并不轻松,但还是拿下了帖雅娜,因此王楠只要战胜最后一个对手吴雪,那么出线就顺理成章了。

  C组中,牛剑锋两战皆负,3:4败于柳絮飞拍下,晚上又被鲍罗斯剃了光头,0:4落败。同组,柳絮飞3:4不敌巴蒂斯库,两人皆一胜一负,使得C组变得扑朔迷离。今天牛剑锋将对阵巴蒂斯库,只要赢得胜利,理论上,她仍有出线希望。

  高军:乒坛逍遥派

  历史竟然如此惊人地相似:上届世界杯小组第一轮比赛,王楠出人意料地败在代表美国队参赛的前国手高军的手下;昨天下午开拍的2004世界杯小组赛重演了一年前这一幕。高军以4:3力克上届冠军王楠,这场胜利使这位35岁的老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天的头号新闻人物。

  熟悉乒乓球的人不会对高军感到陌生,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她是中国女子直拍正胶打法的代表人物,而且这种打法直到现在还非常少。1991年,她与队友陈子荷取得第41届世乒赛女双冠军,登上了其乒乓生涯的最高峰。不过此后,她的人生就陷入一段低谷期。后来定居美国后,原本可以享受生活,但是热爱乒乓的她依然重新返回赛场。从比赛看,高军的状态明显好于王楠,而且打得也非常轻松,她自己也说:“在美国打球和中国很不一样,美国打球全凭兴趣和爱好,非常轻松。”

  35岁的高军还谦虚地说自己状态不好:“到比赛最后一刻,自己的力气已经使完了,不过最后我还是靠毅力坚持下来的,能够两次战胜王楠,我很高兴。”在谈到王楠的时候,她一直在帮着王楠说话:“其实她打得很好,她失利和打法也有关,我对她不太怵。另外,王楠奥运会后社会活动较多,目前竞技状态不是最高点。”借着第一场的胜利,高军在晚上的比赛中更加放得开了,她利用反手稳健地推挡战胜了多米尼加的吴雪,2战2胜,已经在B组率先出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