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德“撕毁”足协罚单 继续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41 武汉晚报

  据《辽沈晚报》报道对于足协给实德的处罚,实德昨晚的反应的确出人意料,或者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冷门”。就在昨晚,实德就把足协的罚单“撕”成两半:第一,不接受!第二,要申诉!此外,实德能否按既定赛程参加接下来的联赛也成了悬念。

  在足协的处罚出台后,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的手机就成了热线。但每次接起,林乐丰只说一句话:“晚上10点会给大家一个答复。”显然,实德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个罚单, 研究好对策后统一口径再给出一个声音。晚上10点钟,林乐丰终于接了电话,他代表俱乐部表达了两点态度:第一,实德不接受足协的处罚;第二,实德要进行申诉。“我们也知道足协的一贯做法,对于申诉的结果我们也不抱什么希望。但这是我们的态度。”出人意料的是,林乐丰的情绪已经稳定了许多:“怎么处罚我个人无所谓,改革嘛,总要有人付出代价,有人做出牺牲,如果我充当这个牺牲品能换来一些好的变化我也认了。”

  其实早在有“重罚实德”的消息流传的时候,林乐丰就斩钉截铁地表达了“无论从轻从重,实德都不接受”的态度,原因是实德并没有任何不当行为。昨天接受采访时,林乐丰仍强调实德的一个观点:有人暗中制造事端,让实德出事,好趁机罚实德。“出了事之后,我马上通过电话和老板取得联系,老板说由他来与足协进行沟通。当时足协那边说,肯定会给我们一个答复,让我们等,但我们始终没有等到答复,裁判就吹哨了。这里面有太多的东西让我们看不懂!现在我们希望足协能够对大连球迷做出解释,但他们恐怕没有这个胆量!”那么实德是否参加接下来的联赛呢?林乐丰表示这还要等俱乐部与足协再次交涉之后才能确定。林乐丰愤怒球员惋惜6分--实德接到罚单后的反应

  10月27日这天注定是实德倍受观众的一天,最关键的是中国足协关于对于实德处罚决定的公布。那么对此实德上下都有什么反应呢?

  球员惋惜

  处罚决定出来后,球员的电话就开始响个不停,但都是关于处罚决定的。尽管足协这单处罚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最重的罚单,但从球员们的口气中可以看出,对于这个结果球员们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没有受到降级这样的“极刑”。不过,让实德队员们感到惋惜的是今年联赛的冠军的旁落,“本来局势对我们来说是不错的,可扣了这6分之后就完了,这等于我们比别人少踢两场比赛,怎么去争?”

  尽管这样,但得到这样的结果之后,实德队员们只放心了一半。毕竟下轮同青岛贝莱特队的比赛是否进行,球员们表示都在等待实德上层的消息,但不管怎么说,球员都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

  至于两位当事人,李尧和安琦的表态既没有明确地表示反对但也没有表示接受。

  老林愤怒

  尽管林乐丰从下午开始就接到了很多电话,电话内容多数都是有关怎么处理实德的,但林乐丰在傍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他看到处罚才算。”晚间10时,记者再次拨通了林乐丰的电话,电话那边的声音有些愤怒。“这种处罚简直就是莫名其妙。而且中国足协的处罚再一次违法了中超的规程,同处罚北京国安时一样,他们都是自己说了算,并没有开中超执委会进行处罚。口口声声说要维护中超,可他们的行为在证明,他们根本没有把中超放在眼里。”

  另外林乐丰还讲述了一个事实,“我把真相说出来,到底怎么样由球迷去判断。”林乐丰的语气有些激动,“首先根据足协规定,比赛某一方拒绝比赛5分钟就可以判处罢赛,可当值主裁判却在5分钟结束后没有吹哨,为什么不干脆地吹哨,这明显就是受到某些人的授意。我们并没有罢赛的想法,当时我打电话晋级请示我们的领导,徐总告诉我让我等,他去和足协沟通,而足协告诉我们也是等,可就在这等待的过程中,裁判员却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这里面一定有什么玄机!我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给大连球迷一个合理的解释。”

  球队受损

  足协的一纸罚单似乎宣布了实德今年四大皆空的命运。实德今年最后一个期望——中超冠军也随之拱手让出,一旦这样,实德损失的不光光是这几个冠军,在明年也将失去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这样一来,实德俱乐部要在亚洲乃至世界扬名的计划就要再度搁浅一年。

  尽管球员们一直认为理论上还有夺得冠军的希望,但这样的难度可想而知。首先,实德不光要把剩下的7场全部拿下,其次,还要冀望于深圳健力宝队在剩下的五场比赛中最少输掉2场然后再平一场,这显然不现实。不过也有球员认为,就中国目前这个足球环境来说,这个冠军拿不拿又能怎么样?

  不管怎么说,失去中超冠军带来的后患就是失去了与亚洲其他强队过招的机会,作为中超联赛的冠军可以参加明年年初在韩国举行的A3联赛,另外还可以参加亚冠联赛,这样一来,实德参加这两项比赛的机会都没了,与此同时带来的后果是,一个不打洲际比赛的球队还会有谁来关注,“看来只有等明年了。”

  (姚广安 五行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