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奥赛:女队遭重创 卫冕罩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41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今天进行了倒数第3轮的较量,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队在与格鲁吉亚的焦点之战中以1比2负于对手,为自己夺冠蒙上一层阴影。而男队则在与阿塞拜疆的较量中以2比2战平平均等级分比自己高的对手。

  今天是比赛的倒数第三轮,中国队虽然领先4分,但是今天的对手格鲁吉亚队实力有目共睹,中国队当然不敢怠慢,排出了123台的最强阵容,比赛的开局有点出人意料,格鲁吉 亚今天下之前落后中国队4分,原本以为她们会为最后的机会做殊死战斗,谁知一台的奇布尔达尼泽执白与曾经在世界冠军赛中战胜过她的谢军的较量中无心恋战,仅仅走了11步就提出和棋,考虑到是执黑,谢军在征求了队长张伟达的意见后用意了和棋的要求。剩下的两盘棋则展开激战,许昱华的对局本来在开局和进入中局后握有不小的优势,但是在关键局面中选择计划出现了问题,本来应该先控制住局面再打击对方的弱点,但是她却采用了直接进攻,导致了对方展开了强有力的反击,在此之后主动权落入对方手中,虽然许昱华顽强抵抗,但是由于时间紧张最终在激战中败下阵来。赵雪的对局从开始就是局面战,她依靠强劲的战斗力把开局过后稍差的局面一点点扭转,在双方进入时间紧张后赵雪也犯下了同许昱华同样的错误,过早的采取了进攻,使局面转入了对她兵不有利的残局,在此后双方在时间紧张下都犯了不少错误,最终赵雪在后对双车的残局中长将对手,取得了宝贵的半分,这场较量虽然说从结果来看有点遗憾,但是赵雪在劣势下能够守和对方拿到这半分对中国队同样关键,现在格鲁吉亚和美国队都落后中国3分,比赛还有2轮,应该说3分的优势还是不小,明天的比赛将极为关键。

  男子方面,中国队遇到了等级分高于自己的阿塞拜疆队,阿塞拜疆队以清一色20岁以下的年轻棋手出战,他们包括了曾经战胜过棋坛巨无霸卡斯帕洛夫的天才少年17岁的拉贾波夫和上届世界青年冠军19岁的马米迪亚洛夫。中国队今天尽遣主力出战,出场阵容是叶江川,章钟,徐俊和卜祥志,结果一台的叶江川执黑负于拉贾波夫,章钟在一场闷战中与对手弈和,三台徐俊虽然取得了微小的优势,但是对方一看形势不利就寻求反击,最终靠长将逼和徐俊,四台的卜祥志今天采用了平时从来没下过的王兵开局,给对方很大的意外,并很快取得优势,虽然在这之后优势一度缩小,但是随着卜祥志把局面转向他擅长的残局后优势再度扩大,最终依靠通路兵的挺进决定最后的对局,这样,中国队波澜不惊的与对手战成平手。在其他场次的较量中,乌克兰队再度发力,以2、5比1、5战胜波兰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3、5分,冠军基本已经是囊中之物。俄罗斯队这次比赛中状态不佳,超级巨星格里斯丘克今天早早的被对方开局准备了一个“礼物”,仅2个小时就摆下阵来,其他三台都是和棋,经过这场失败,俄罗斯队基本退出了冠军争夺的行列。明天将进行第13轮的争夺。

  (倪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