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痴心球迷跪地乞求 言语不合和舜天球员发生冲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59 扬子晚报
痴心球迷跪地乞求言语不合和舜天球员发生冲突(图)
痴心胖球迷蒋峰。

  “你们这些‘笨猪’,真是踢得比猪还差。”——胖球迷蒋峰的怒骂

  【过程】球员追打球迷倒地

  昨天下午,舜天队和广州队在五台山体育场进行了一场中甲联赛,虽然比赛场面相当乏味,但爆发在舜天球员和球迷间的一场冲突却让人惊悚不已。

  由于舜天已经基本丧失了冲超的希望,而且昨天又适逢周三,所以到场的球迷非常少。而正是这些舜天的痴心球迷在看了舜天上半时的比赛后,终于压不住心中的怒火,其中,舜天著名的胖球迷蒋峰在观众席上这样骂道:“你们这些‘笨猪’,真是踢得比猪还差。”中场休息时,蒋峰找到主席台上的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开始了自己的发泄:“董总,你看这比赛还怎么看啊,场上的队员都在干吗啊,他们对得起你吗?我看了这么多年的舜天足球,这是我看的最糟的一年……”听了他的一番表白,董总也深为感触,带着蒋峰一起走向球员休息室,并且说道:“你也讲给我们的球员听听,让他们有所感触。”然而,过了几分钟后,蒋峰以极慢的速度从球员休息室走了出来,手也一直捂着自己的胸口。就这样走了二十米后,他终于瘫倒在球场的跑道上,并且一动不动长达十分钟之久。幸好一旁的工作人员及时救助,蒋峰才慢慢苏醒过来,在其他球迷的搀扶下坐到了观众席上。在众人的询问下,表情痛苦的蒋峰只说了一句话:“舜天队24号球员推了我一把。”

  随着蒋峰和其他球迷逐渐平静,以及下半时比赛渐近尾声,一切仿佛又重归平淡,然而就在舜天球员在比赛结束后准备退场时,球迷的叫骂声又响了起来。而当刚才与自己有摩擦的舜天球员退场时,蒋峰将自己手上的铜锣扔了出去,舜天球员也立即用叫骂声还击。这引起了舜天球迷极大的愤怒,球员和球迷也开始了大规模的互相谩骂并形成了短时间的对峙。几位江苏籍的球员甚至想冲上看台与球迷较量一番,幸好一旁的翻译和领队及时将他们拉住,否则事态就会向更严重的方向发展。而在舜天球员走上大巴的时候,双方又再次发生争吵,直至警察出动,这场风波才得以平息。

  【起因】双方积怨已久

  昨天球迷与球员的冲突似乎来得有些突然,但究其原因其实又是由来已久。今年舜天几乎没有在五台山主场赢过一场像样的比赛,球队也很难再让人看到以前主场龙的影子,这极大地削弱了球迷看球的激情,球迷对这方面的怨言可以追溯到迟尚斌还在执教的时候。另外,球迷年初对舜天冲超抱有极大的希望,而现在舜天早早地退出了冲超之争,球队的实力也大不如前,球迷心理波动较大,难免会对球队和球员产生埋怨的情绪。可以说,昨天的比赛点燃了球迷和球员之间的炸药桶,而这个炸药桶里的炸药却是在半年内慢慢埋下的。

  【内幕】蒋峰跪地乞求

  为什么蒋峰在中场休息时随董启彬进到舜天球员休息室几分钟后,走出来时会手捂胸部并且突然倒地长达十分钟之久呢?休息室内到底又发生了什么?记者从相关人士那里了解到,在舜天休息室内,也爆发了一场不小的冲突。蒋峰刚进休息室时还是一直在为舜天球员鼓劲,但他越说越激动,突然“扑通”一声跪倒在舜天球员面前哀求道:“求求你们啦,好好踢比赛吧。”本来这并没有引起球员的不满,但蒋峰突然矛头一转,对着一名老队员开始骂了起来,而这名队员也不甘示弱,与蒋峰顶了起来。看见这一幕,一旁的工作人员立刻来拉蒋峰出去,可能是在这个时候,蒋峰的胸口被推了一下。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情景。

  【声音】我的心伤透了

  对于舜天球迷和球员这次史无前例的冲突,大家似乎都有话要说,球迷方面仍是激动不已,而舜天俱乐部则表示要好好教育球员,从而踢好以后的比赛。

  蒋峰(舜天球迷):“我的心已经伤透了,他们(舜天球员)在场上踢的什么啊?你看看现在来五台山看舜天比赛的球迷,还不及有有的一半,这又是为什么啊?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啊。”

  廖萨(舜天主帅):“目前队中球员的心态不是很好,这可能也和球队失去冲超希望有关。希望他们减少责怪,打好以后的比赛吧!“

  黄宏亮(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我们已找过蒋峰,对他进行了安慰,他也不容易,跟了球队这么多年。希望他以后一如既往支持舜天,保留好我们之间的这份友谊。”

  张玉道(舜天俱乐部副总兼领队):“我们还是要好好教育球队,作为球员必须理解球迷,蒋峰是舜天的忠实球迷,他的出发点是善意的,我理解他是‘爱之深,责之切’。在这里我希望球队还是以稳定为主,千万不要发生‘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情况。本报记者张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