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第四轮 2-3辽宁队差点儿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44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今报盘锦电昨天,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坐镇主场的辽宁女排以2:3输给了实力强劲的八一队,目前辽宁女排以两胜两负的战绩暂居A组的第二名,在后面的两个主场比赛中,辽宁女排将先后迎战四川和天津队,只有在全胜的情况下才有希望在下一阶段继续留在A组。

  昨天上午,辽宁女排在总教练岳金库、主教练文宏伟的率领下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 适应性训练。岳金库告诉记者,在联赛三轮过后队员们正处于最疲劳的时候,尤其像杨昊、刘亚男这样的国手非常累,刚刚打完奥运会接着就要参加联赛,目前她俩的状态也非常一般,所以考虑到队员们的身体状况,昨天在赛前训练课上辽宁女排主要以调整为主。在肯定全队在前阶段出色表现的同时,岳金库也不忘提醒队员,本场比赛辽宁女排绝不能掉以轻心,全队还应该像打客场那样全力以赴,毕竟拥有宋妮娜、王丽娜等多名国手的八一队实力依然很强。然而队员们却似乎没把八一队放在心上,毕竟在客场都拿下来了,主场取胜应该不在话下。谈起刘婷婷和齐建华的伤病情况,岳金库说:“刘婷婷恢复得不错,但目前只能偶尔上场替一替,齐建华则刚刚出院归队,她目前还上不了场。替补队员还是有点让人不放心啊!”岳金库的担心难道是多余的吗?

  与缺兵少将的辽宁女排相比,八一队的情况似乎更糟,赵蕊蕊因伤缺阵,两名副攻手也全部做了调整,因此赛前甚至连球迷都认为她们很难再现去年时的辉煌了,然而八一女排主教练崔咏梅赛前依然信誓旦旦:“虽然我们自身的困难很多而且还是客场比赛,不过我们依然有信心取胜。”比赛的过程也正如两队教练所预想的那样,这绝对不是一边倒的比赛。

  昨晚的比赛伊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较量,也许是由于首个主场的原因,辽宁女排显得有些拘谨,主动失误也比较多,结果在进入两次技术暂停的时候,八一女排均领先一分,此后尽管辽宁女排利用强攻优势一度将比分追成23平,但在关键时刻辽宁女排由于经验不足连丢两分,最终以23:25遗憾地输掉了首局。在关键的第二局比赛中,辽宁女排在前半段一直在比分上压着对手,然而在最后时刻由于自身的失误,给八一女排造成可乘之机,她们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了上来。当双方再次战成23平的时候,辽宁女排似乎又一次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最终以25:27再输一局。连胜两局之后,八一女排的士气则大受鼓舞,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却越打越急,场上比分也一直落后八一女排,特别是在战成12:16的时候,八一队取胜的势头似乎已经不可阻挡,然而辽宁女排则在最后时刻也没有放弃,结果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又不可思议地以25:23扳回一局。此后,辽宁女排又以25:21扳回一局,在第五局中,辽宁女排本来拥有大逆转的绝好机会,但关键时刻再次自乱阵脚结果以7:15输掉了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