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乒萧山再受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38 城市快报

  2004乒乓球世界杯 王楠遭老对手侵袭牛剑锋不敌柳絮飞苏娅辉

  在经历了奥运会女单比赛的失利后,世界乒坛昔日的“皇后”王楠在昨天的比赛中再次遭遇老对手地重重一击。

  新华社发

  张怡宁4∶0斯蒂芙(罗马尼亚)

  王楠3∶4高军(美国)

  牛剑锋3∶4柳絮飞(中国香港)

  2004年世界杯乒乓球赛于昨天在杭州萧山拉开帷幕,在首日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子小组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世界排名前3位的奥运选手张怡宁、王楠和牛剑锋。除张怡宁轻松获胜外,王楠和牛剑锋均开局不利,双双负于对手。

  在张怡宁对阵罗马尼亚名将斯蒂芙的比赛中,奥运会双料冠军张怡宁打得积极主动,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除第二局比赛让对手略有便宜可占之外,其他三局均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张怡宁最终以4∶0轻取斯蒂芙。

  王楠与美国老将高军的对阵可谓经典之战,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去年世界杯时,王楠就曾在这位前双打世界冠军的拍下称臣。此次双方再度交锋,高军依然给王楠制造了许多麻烦。王楠在比赛中基本上被高军所控制,一度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特别是在第六局的比赛中,在手握4个赛点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高军翻盘,从而在此次世界杯赛上以3∶4失利,让去年的悲剧重演。

  在牛剑锋与中国香港队柳絮飞的竞争中,经过7局苦战,牛剑锋依然未能挽回颓势,成为第二位以3∶4落败的中国选手。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克罗地亚的鲍罗斯以4∶1战胜罗马尼亚的巴蒂斯库;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以4∶0轻取澳大利亚的苗苗;帖雅娜以4∶0击败多米尼加的吴雪;奥地利的刘佳以4∶0完胜尼日利亚的奥顺纳克。

  记者苏娅辉/发自杭州萧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