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 我们赢得榜首之争 新华路体育场响起《欢乐颂》(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30 武汉晚报
2:0我们赢得榜首之争
(记者 海国 摄)

  本报讯 (记者 余国华 饶建平 马万勇 实习生高勇)武汉队昨夜以一场完胜2:0击败珠海队,捍卫了中甲的王者地位。目前武汉队积58分,如果30日客场战胜成都队,即宣告冲超成功。

  比赛伊始,武汉队就发起疾风般的攻击,第6分钟,王文华妙传给在珠海队禁区前沿的文森特,珠海队后卫犯规,武汉队获得任意球,马成抽射穿破人墙,珠海队守门员董霄脱手,王文华补射中的。1:0。第19分钟,武汉队后卫杨昆鹏偷袭得手,从珠海队4号后卫常琳脚下抢得球后传中,威尔接球转身打门得手。武汉队以两球领先结束上半时。

  中场休息时,天龙黄鹤楼集团老总王开湖进入休息室,高兴地对队员承诺:“这场球拿下,重奖!”

  下半时,马良行遣上范志毅司职前锋,试图改变被动局面。珠海队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出现在第80分钟,16号队员刘全德突破到进入武汉队禁区打门,黎梓菲飞身救险成功。

  最终武汉队2:0完胜珠海,重回积分榜首。中甲另一场重要比赛,广州队客场0:0战平江苏队。“今天是武汉人民的节日”李宪生乐夸天龙黄鹤楼获胜

  2:0击败珠海队后,武汉队重新登上榜首。市长李宪生高兴地评价这一胜利说:“今天是武汉人民的节日!”

  昨晚一役,可以容纳3万多人的新华路体育场座无虚席。前20分钟,攻势酣畅淋漓的武汉队迅速两球领先。许多球迷载歌载舞,夜空下的新华路体育场热闹非凡。

  听到武汉队领先的消息后,市长李宪生特地赶到现场,和球迷们一起分享胜利带来的喜悦。赛后,李市长来到球队休息室,亲切看望了获胜的主队,并充满激情地说:今天是武汉人民的节日,战胜珠海的胜利,为你们冲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场场获胜!马良行平静面对失败

  0:2输给武汉队后,珠海队平静面对失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珠海队主帅马良行谈到比赛时非常幽默:我们和武汉队的比赛,武汉方面提出打夜场,我们同意了。今天现场来了这么多人,说明这场比赛非常吸引人,说明我们珠海队也有价值。

  在回到宾馆的车上,珠海队员非常平静,没有人指责裁判,也没有人对武汉队说三道四。珠海队喀麦隆籍外援班宁告诉记者说,武汉队和珠海队都是强队,今天我们客场输球也很正常。武汉队今天在主场作战,打得太好了。同为外援,班宁对武汉队的27号威尔十分佩服。“他踢得太好了,总是能够给我们制造非常大的威胁。”

  尽管前20分钟丢掉两球,但珠海队的年轻门将董雷表示:所丢的两球并非是因为他感到紧张,而是武汉队一开始的发挥就非常好。体育场响起《欢乐颂》中甲榜首之战直击
2:0我们赢得榜首之争
(记者 海国 摄)

  一场中甲榜首大战点燃了湖北球迷压抑多年激情,昨晚的汉口新华路鼓声隆隆,硝烟阵阵,人浪如潮。冷冷的夜色中,3万多名热情的球迷将体育场挤得爆满,看台上迎风飞舞的大旗和红光闪闪的烟火不仅仅是在为这个夜晚的足球盛宴而挥舞,更是湖北球迷迎接中超的一次预言。在这个深秋的中国足坛,一个中部的金牌球市正在呐喊。车如流水马如龙

  “还似旧时游上苑,车如流水马如龙”。昨晚6点,成千上万的球迷从城市的各个路口涌向汉口新华路。远远地,球场上空四面巨大的照明灯将这里扮得如同白昼。“有票吗?”不仅是球迷,黄牛们也焦急得好像拦路打劫。来到球场的球迷中很多人并没有捏着球票,他们以为像往常一样到现场就可以买得到,但这个算盘显然打错了,因为昨晚,整个武汉市一票难求。

  大路上,球迷们浩浩荡荡,把机动车道挤得如同林间小径。这可急坏了交警们,尽管深秋的夜晚冷风阵阵,但他们却一个个满头大汗,应接不暇。这时,停车成了最大的难题,开着小车的车主们用不无羡慕的眼光看着一路笑谈的步行者。马路两旁早已停满了大小车辆,体育场对面的一个客运车站见机行事,打开大门接纳小车,但代价是人民币5元。1998年后头一回

  离开赛还有30分钟的时候,体育场已经爆棚,所有的看台都坐满了黑压压的球迷,各种标语争奇斗艳,“裴哥!是那个事,湖北认了!”充满了汉味;“顶天立地九头鸟,傲视群雄冲中超。”显得激情豪迈,而荆楚球迷联盟打出一个大大的“常胜”既简洁又有力。此时只见大旗在风里挥舞,焰火在空中燃烧,乐队高奏着《欢乐颂》,一场足球盛宴即将上演。

  记者所在的主席台上,不仅座位早满,连走道台阶上也坐满了球迷,更有“迟到者”不得不一直在入口处站了90分钟。一位开赛前5分钟赶到主席台的球迷埋怨道:“唉!其实我是有球票的,但早就不按位置坐了,怪我来晚了。”

  球迷的空前热情也让武汉队上下受宠若惊。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感叹着,“一场周中的联赛能吸引这么多球迷,而且是在这么冷的夜晚,我们没有道理不踢一场好球。”助理教练冯志刚说:“这样的场面自从1998年甲A后就再没见过。”冯志刚是老湖北队球员了,总算见过些大场面,而像罗昊、姜涛这些20多岁的球员则是头一次见识,罗昊说:“我从没在这么多人面前踢过球,真过瘾!”幸福来得太突然

  7点30分,战幕拉开。南北看台上配合着开场哨燃起了焰火,硝烟一时弥漫赛场,在巨大的照明灯投射下,大战气氛浓烈无比。

  6分钟,王文华补射得手;20分钟,威尔锦上添花,谁也没想到,一场龙争虎斗竟会来得如此顺手。“幸福来得太突然。”记者身边,一位武汉队球员感叹道,“球员在这种场面下比赛能不兴奋吗?有这样的主场,我们场场都要拿3分。”“这是王文华的第2个联赛进球,上一次是去年主场对江苏,他进了一个帮助武汉队拿到了3分,今天他又开了个好头。”看台上,王文华的老婆笑靥如花,扳着指头给老公打着算盘。

  “武汉队今天开场就有气势,珠海队有点措手不及。”正在参加B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前武汉队球员曾庆高和曾强感慨道,“我们这个队不冲超谁冲超?”欢庆才刚刚开始
2:0我们赢得榜首之争
(记者 海国 摄)

  终场哨响,武汉队替补席上一片欢腾,被中途换下的罗昊挥舞着球衣冲向了场上的队友,“今天没说的,就是要往死里搞,让大家都看看谁是中超的老大。”

  这时,欢庆活动拉开了序幕。看台上的人浪开始一遍一遍地滚动,乐队巧妙地奏着“如果感到快乐你就拍拍手”,掌声有节奏地在新华路上空回响。维森特领着头,武汉队的将士们纷纷越过广告牌,兴奋地冲向看台,而一个球迷更是突破了封锁线,冲到马成面前给了他一个“熊抱”。球员们一边挥舞着球衣,一边沿着跑道绕场向球迷致意。威尔和文森特更是接过看台上朋友丢下的一面巴西国旗披在了身上,那情形好像他们是在奥运会上为巴西获得了田径金牌。回到休息室,马成一面对记者表示他快抽筋了,一面还兴奋地说:“当时根本不觉得累,400米的跑道算什么,1000米我们也跑得下来。”

  9点40分,球员登上大巴,球迷们挥舞着大旗夹道欢送。“今天赢得过瘾,晚上要去喝一顿!”大巴里,姜涛打着手机和老婆通着话,“今天我们赢了,如果不是明天就要去成都打客场,今晚肯定要好好庆祝!”

  深秋的夜晚,胜利和热情成为了这个城市的主题,球迷无眠,球员无眠,新华路无眠,武汉无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