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岛取得“韩国奥运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19 中国体育报

  青岛市筹办奥帆赛得到了一件“宝贝”—————1988年汉城奥运会全套历史资料。日前,韩国前国会议员李龙三专程来青岛,带来了这件珍贵的礼物。青岛市已着手准备将这套历史资料翻译成中文,作为筹办奥帆赛的借鉴资料。

  据悉,这套汉城奥运会历史资料极其完整,打开包装精美的封面,呈现出来的是记录汉城奥运会的上千张历史图片,旁边还有详细的文字说明。记者注意到,这套资料包括了韩 国申办奥运、场馆建设、纪念品开发、对外宣传、赛事组织等各个方面,资料详细到连场馆建设的图纸都一应俱全。

  韩国为何要把自己筹办奥运的宝贵资料毫无保留地赠送给青岛市呢?李龙三表示,青岛市刚刚在韩国结束的“2008相约奥运、扬帆青岛巡回展览”使韩国民众对青岛越来越感兴趣,2008年青岛奥帆赛能成功举办,会让这些韩资企业从中受益。因此,青岛展团在韩国期间,双方就达成了协议,韩国把全套历史资料赠送给青岛。

  作者:张立中 梅春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