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头怒火中烧:我可以不当主席 但足协仍是领导机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一向不怎么发脾气的阎世铎突然在投资人会上大发雷霆,给了7家俱乐部一个下马威,加上总局、各地方体育局领导的支持,足协一举夺得了有利地位。而改革派们却由于自己的“内讧”,失去了先前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

  10月25日下午的“主席会议”让阎世铎对26日上午的投资人会议成竹在胸,但大连实德的做法还是激怒了一向温和的阎世铎。对于大连实德工作人员在会上派发材料公然蔑视 足协权威的做法,阎世铎大发雷霆,他气愤地说:“我这个副主席可以不当,我们这个班子也可以集体不干了,但中国足协还是中国足球的领导机构。这是中国足协组织的会议,不是你们组织的。”正是阎世铎的发怒,使包括大连实德俱乐部在内的代表,突然失去了前段时间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

  中国足协的官员在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况时也非常愤慨,他们认为,大连实德的做法简直就是弱智:把足协开会的地方当成了自己的办公室,带来了一套秘书班子,甚至还堂而皇之地在这种正式会议上派发材料。实际上,中国足协一开始已经给了大连实德足够的面子,他们的工作人员也被允许进了会场。不过,大连实德不顾自己身份公然派发材料的做法激怒了本来端坐的阎世铎,很少看到阎世铎发火的人终于见识到了他大怒时的样子。而让阎世铎发怒还有一个原因,大连实德方面称发放16份文件,但阎世铎看到的却是他们改革提案类的东西,于是阎世铎怒了,他说:“这是我们中国足协组织的会议,是我们在召集大家开会,中国足球还是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听到阎世铎这样的话语,包括徐明在内的所有改革派都意识到26日的会议不会像自己想象到的那样简单。因为,一向温和的阎世铎在这种时候因为这样的事情发这样大的火,肯定是已经有了底气。

  果然,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随后就强力支援了阎世铎。其中,金国祥的发言也很是严厉,他说:“你们这样做,让我们怎么相信你们,你们是在逼宫吗?我们现在是来解决中国足球改革方向的,不是来对峙的。”孙康林也提出了不满,改革派们的代表此后再也没有了在7家俱乐部联席会议上的锋芒。中国足协的官员说:“26日上午进行的会议是一次非常严肃的会议,需要解决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俱乐部和中国足协以及中国足球改革的问题,他们竟然在会上派发材料。这是中国足协的会议,不是他们几家俱乐部的会议。在座的还有一些体育局局长,以他们的局级干部身份,也不会容忍这种不严肃行为发生。”

  此前,在核定投资人身份时,中国足协联赛部部长郎效农还专门当众宣读了深圳俱乐部于10月25日晚上发来的传真,传真中称,深圳俱乐部将不派代表参加26日的会议,并在最后声明,张海不能成为深圳俱乐部的代表参加投资人会议。尽管早就做了准备的张海带来营业执照,并说明自己在深圳俱乐部占有40%的股份,但中国足协并没有太过重视他。大连实德被阎世铎震怒呵斥、张海被“取笑”,让改革派从一开始就失去了先机。在徐明发言之后,尽管有人称在延迟或者暂停联赛上,改革派和阎世铎以及中国足协的其他副主席进行了对峙性的僵持,但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变化。

  参加了26日上午会议的一位中国足协官员说:“4年多来,我还没有见过阎世铎发这么大的火,他的压力太大了。他这次怒火中烧,是针对事而不是针对人的。实际上,足协有很多人都在为阎世铎操心,因为他的身体、因为他的压力、也因为他要解决的事情实在太多。”这位官员强调,作为中国足协的主要负责人,阎世铎希望大家都能讲究秩序,没有秩序就等于会出现混乱状况,他的这次震怒是因为对方对中国足协权威的不尊重,以及对中国足协其他副主席的不尊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