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方体育局都为足协撑腰 中超改革将一步步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10月26日,中国足协的领导们并没有和7家俱乐部的代表进行更多的理论,因为各地方体育局局长、5家中超俱乐部以及总局的领导都在为中国足协倡导的改革方式撑腰。

  当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和局长助理崔大林出现在会场,这意味着总局在关键时刻开始介入足协和俱乐部之间的争斗。在比较混乱的时刻,总局领导选择了一个比 较严肃的会议场合为足协撑腰打气。

  除了从政策、法规、稳定形势等方面对中国足协进行支持外,总局领导还针对外界的传言进行了批驳。崔大林对有些媒体称阎世铎已经接到到总局人事司调令的报道很是不满,称现在有些报道不像话,不管在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就乱写关于局级干部的调任问题。据悉,有些媒体关于总局高层称中国足球如何如何,必要的时候可以暂停联赛等的报道,也是捕风捉影。

  对于中国足协而言,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重庆力帆三家俱乐部的态度非常重要。26日上午的投资人会议上,这三家俱乐部的代表在发言中都表明支持中国足协领导的改革,要讲究足球秩序,不能脱离中国足协的领导。上海申花的代表发言时称,他们赞成中超进行改革,但是改革必须建立在稳定的前提下,而且必须以大局为重。鲁能总经理董罡的发言也是支持中国足协领导下的改革,而且首先是让联赛继续进行下去。他称,中国足协已经在做关于“健康行动”的工作,2005年会正式推出,希望各家俱乐部都要把“健康行动”作为联赛中的一项工程来抓。重庆力帆和沈阳金德的态度也很明确,即要在足协领导下进行改革和进行中超联赛,改革需要中国足协和俱乐部之间合作而不是敌对。天津泰达总经理张义锋则称,改革必须按照步骤和程序进行。

  总局、地方体育局、5家中超俱乐部都表示了强有力的支持,最终使暂停联赛、成立职业联盟等没有形成气候。那些支持中国足协领导下的改革的俱乐部代表称,中国的确有着中国的国情,中国足球也不可能照搬国外的方式,而是必须建立有中国特色的职业联赛。7家俱乐部提出的很多东西都是好的,但是很多也是难以实施的。一位老总说:“阎世铎在会上除了发了一次火外,说的都很真诚,而且他也在大会上称,真的非常感谢徐明所做的努力,这说明中国足协也是立志于改革的。改革要讲究方式和策略,大厦不会在一夜之间就产生,海市蜃楼终归不是现实。我认为,大家都要吸取经验教训,不能不讲究秩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