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巴塞尔意外受伤 家门口夺冠又要等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今年连夺三座大满贯奖杯后的费德勒已经提前预订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荣誉,而首次获此殊荣的他将2004赛季称作“一个梦幻般的赛季”,现在唯一让他遗憾的就是,当这一年即将翻过时,从未在自己的家乡瑞士巴塞尔夺冠的他不得不让这个冠军梦想再等一年了。

  当地时间本周二,费德勒还没来得及在家乡正式登场,就因为赛前练习中不慎拉伤 左大腿肌肉而被迫宣布退出瑞士室内网球赛。医生说他至少需要休息10到14天,这意味着,他与下周的巴黎大师赛也绝缘了。费德勒将这次受伤归咎于本赛季参赛过多所致的疲劳:“今年我参加了太多的比赛,幸运的是,在状态好的那段时间里我没有受伤,但不幸的是,现在还是伤了,而且是在我的家乡,这对我的打击可不小。”

  错过这次在家门口夺冠的机会,费德勒的遗憾可想而知:“我小的时候在这里做过球童,后来又以球员身份多次参赛,但都没能问鼎,今年我的准备工作做得相当完美,感觉把握很大,但现在医生告诉我,又要等到明年了。”

  现在,费德勒只希望自己能够卫冕11月15日在休斯敦开始的ATP年终总决赛:“必要的话,我可能会提前飞到休斯敦,尽量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

  让费德勒感到些许欣慰的是,一套由他在2004赛季中的13张精美照片组成的2005年年历本周销量继续攀升,比去年上升了约50%,现已远销到40多个不同的国家。事实上,费德勒并没有从中得到一分钱,这套年历的全部收益将会作为“罗杰·费德勒基金”的一部分,用来帮助南非的贫困和患病儿童接受治疗、教育和参与锻炼。费德勒说:“做这套年历完全是为了世界各地我的球迷,以这种方式与他们一起分享我的情感、我的起起伏伏,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彭菲)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