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奥赛被匈牙利逼和 中国女队领先优势渐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于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在西班牙马洛卡战罢第11轮,中国队和风劲吹,女队被匈牙利队逼和,领先优势再次缩小,男队以2比2战平捷克,仍然徘徊在前10名之外。

  本轮谢军执黑,在西班牙交换变例中平稳开局,进入中局后,她与对手均没有获得太好的搏杀机会,只好握手言和。赵雪虽然开局并不占优,但是中局阶段一直下得很有力,局 面优势慢慢扩大,遗憾的是在胜势的情况下,赵雪三次打将,按规则三次重复着法即意味着同意与对手和棋,一念之差让赵雪失去了几乎到手的胜利。黄茜开局阶段就与对手大打对攻战,在西西里防御中双方采用了异向易位,这意味着这盘棋很有可能要分胜负。出人意料的是,黄茜的对手在一个交换后提出和棋,考虑到局面比较复杂,黄茜同意对方要求。这样中国队与匈牙利队以三盘和棋战成平手。

  11轮过后,中国女队积26分继续领跑,但是领先优势已经再度缩小。格鲁吉亚队本轮以2.5比0.5击败捷克队,积22分,迅速升至第2位,美国队和匈牙利队同积21.5分,紧随其后。第12轮,中国队将与格鲁吉亚队交手,出场阵容为谢军、许昱华和赵雪。中国队如果顺利拿下对方,夺冠就只存在一点点“理论上”的风险;如果与对手打平,夺冠难度会陡然增大,因为接下来中国队至少会与实力强劲的印度、斯洛文尼亚、阿塞拜疆中的某一支或两支队伍遭遇;如果负于对手,那么中国队势必主动权尽失,陷于诸强的混战之中。

  男队方面,中国队以2比2战平捷克队,章钟状态不佳,无功而返;卜祥志与对手弈和;王玥本轮取得和棋后,拿到了他的最后一个特级大师序分,他将成为中国的又一个国际特级大师;王皓执黑战胜等级分高于自己100分的对手,赢下他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一盘棋。第12轮,中国男队将对阵阿塞拜疆队。(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