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巴萨向梦之队看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29 体育周报

  从米兰兵败而归的巴萨并没受到欧战失利的影响,他们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依然表现出了良好的势头,3比0战胜奥萨苏纳让他们以领先第二名5分的优势继续领跑,并有望追平当年“梦之队”创造的最佳开局纪录。

  奥萨苏纳是个难缠的对手,巴萨已经整整三年没在诺坎普击败过他们了。“这次我们一定要速战速决!”里杰卡尔德在赛前把话说得很明白———争取早进球。现在巴萨缺兵少将 ,国王杯又即将开始,荷兰人应付三线作战的唯一办法就是用最少的力气赢得比赛,球员们的生理和心理都承受不了拉锯战。

  上周冠军联赛中表现失常的喀麦隆射手埃托奥这次没让主帅着急太久。第39分钟,小罗挑传禁区,斜插上的埃托奥在离门较远处起脚,皮球准确地从远角入网。奥萨苏纳外号“椰子”,意思是他们的防守和意志牢不可破。但“椰子”一旦被埃托奥打开,剩下的事情就是巴萨来品尝美味了。果然,喀麦隆人进球后4分钟,小罗就罚中点球。比赛结束前,埃托奥又利用个人技术摆脱后卫射门,本赛季第三次在联赛中梅开二度。

  埃托奥的神勇状态,让奥萨苏纳主帅阿吉雷心服口服。虽然因为禁赛,墨西哥人没能到教练席上指挥比赛,但在看台上他显然看得更加清楚:“当球队输了0比3之后,我没什么更多可说的。时至今日,巴萨已经是西班牙第一,也许也是欧洲第一,埃托奥更是无与伦比。”埃托奥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7球,在射手榜上,他也甩开了进5球的大部队,独自享受着最佳的乐趣。

  这场胜利也让巴萨在联赛前8轮取得7胜1平,如果能在本周末战胜毕尔巴鄂,那么里杰卡尔德就将率队追平由克鲁伊夫的“梦之队”创造的历史最佳开局的纪录。在巴萨历史上,开局纪录是8胜1平,此前只发生过两次,一次是在1990-1991赛季,当时的主帅是克鲁伊夫,一次是在1997-1998赛季,由范加尔领军。而在那两个赛季里,巴萨最终都拿到联赛冠军。现在,里杰卡尔德距离两位荷兰前辈的历史只差一场胜利,按照传统,他们在周末战胜毕尔巴鄂就有很大可能夺取本赛季联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球员们的状态也都处于上佳水准。埃托奥以7球雄踞射手榜榜首,门将巴尔德斯则以8轮仅失3球的成绩占据着最佳门将的宝座。即使在欧洲范围内,也只有切尔西和尤文图斯比巴萨少一个失球。《世界体育报》认为:“巴萨有现在这样的成绩,巴尔德斯功不可没,但更要强调的是巴塞罗那的后卫线,因为他们防守稳固,对方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射门机会。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普约尔在指挥,在不断地纠正失误,他是后防线上最关键的人。”补腰向意大利求援虽然在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但由于冠军联赛中输给AC米兰,巴萨意识到在阵容上还有缺陷,特别是后腰属于薄弱环节。俱乐部高层已达成共识,要在明年1月再引进一名后腰,目标锁定为意甲球员,只是在具体人选上还有分歧。

  里杰卡尔德并未因战绩出色而盲目乐观,因为他清楚自己面临的困难非常大。到目前为止,巴萨在联赛中遇到的对手都不能说强劲。随着“黑色十一月”的到来,巴萨的联赛压力将越来越大,对手也将越来越强。只有当球队渡过拉科、皇马和瓦伦西亚的难关之后,人们才能作出准确的评价。另外,巴萨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成片的伤病。国王杯即将开始,三线作战成为事实,因此引进新的后腰球员成为球队的当务之急。塔奇纳迪最有可能成为冬天巴萨引进的对象,拉波塔自己也借着周一G14在诺坎普开会的机会,向尤文方面询问情况。

  但西班牙媒体也有不同的声音,《阿斯报》披露,从目前的进程来看,罗马中场达科特越来越有可能在将来成为巴萨的一员,至少也会在1月成为球队引援的重要人选。这名法国前卫目前在罗马打不上主力,他和俱乐部的合同到明年6月30日结束,这种环境就迫使罗马很可能安排达科特在冬季以低廉的价格提前转会,以避免在夏季连一个欧元也无法得到。目前巴萨经纪人一直在保持着和法国人经纪人的联系,负责联系的俱乐部技术主管贝吉里斯坦承认,在周日俱乐部已经得到了来自达科特方面的详细信息,尽管同时球队还在和尤文图斯的塔齐纳迪联系。

  《阿斯报》的评论员文章则认为,究竟巴塞罗那最终会选择哪名球员,决定因素恐怕是经济原因,因为本赛季俱乐部为了引进球员已经花了很多钱,总投资达到了6300万欧元。此前,西班牙媒体曾经传出消息,称巴萨高层已经决定在冬季再以比较经济的价格引进一名后腰,而塔齐纳迪可以被租出,因而成为最热门的人选。甚至还有媒体传出,巴萨想重新从国际米兰租回戴维斯,毕竟荷兰人在国米已经打不上主力,而在巴萨则曾有过无比美好的半年。不出意外的话,巴萨的冬季引援人选将在这三名意甲球员之间确定。(金铁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