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治赌瘤不用休克疗法 取消降级不让赌球猖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2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在整个中国足坛都有着一种怪怪味道时,改革派在10月26日的投资人会议上提出的暂停联赛转移了当初的目的:暂停联赛或者延迟联赛,可以让那些一直参与赌球的球员暴露出来,然后对他们一网打尽。

  这个想法是好的。在赌球成为联赛公害而又无法清除时,暂停联赛成为非常之举(中国足协执委会后来没有同意这样的提议)。在26日的会议上,暂停联赛成为抓住赌球者最为有 力的理由。一位改革派的成员说:“现在俱乐部对球员参与赌球已无法控制,但是有一点,一些球员和赌博集团签署了长期协议,因此他们并不是一场球一场球地用现金进行交易的,而是有比较长的时间期限。如果暂停联赛,有些事情就很难按照当初的协议进行,那些赌球者很可能就会因为暂停联赛而凸现出来。”

  这样的提议不可谓不好。但一个国家的联赛不可能在还剩几轮的时候戛然而止,这对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的形象损害甚大。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在开会研讨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中国足球的现状和国际足坛的形势,决定不考虑改革派提出的暂停联赛或者延迟联赛的提案。一位参加执委会的成员说:“现在看来,赌球的确是个很大的毒瘤,但杜绝赌球也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完成的,需要考虑更为可靠的方式逐渐禁止赌球,不能以牺牲联赛的形式。从打击赌球的角度考虑,我们赞成一些俱乐部的想法。但暂停或延迟联赛涉及到各个方面,不好解决,那样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就会面对更多更大的矛盾,因此,暂停联赛或者延迟联赛最终没有被采纳。”

  提议暂停联赛的人也有着很充足的理由,因为有的球队赌球已到了“天崩地裂”(一位老总的形容)的程度,其中两支球队已成为重点。这两支球队的传闻已经让很多人震惊,而且还涉及到了一些重点球员。这两支球队在中国足坛的影响都很大,也都存在着各自的问题。一位老总说:“暂停或者延迟联赛,可以给俱乐部足够的时间完成内部整顿,主要是让年轻球员顶上来,这样在惩治赌球的同时,也使俱乐部完成新老交替。”他强调,如果赌球继续横行下去,有的球员可能滑向意想不到的“深渊”,这个“深渊”是什么,相信大家都能猜得出。

  愿望终究是愿望,尽管有着禁止赌球这样充足的理由,但在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时,考虑让联赛是否继续进行的落脚点已不在如何禁止赌球上面。因为中国足协执委会决定2004年中超联赛取消降级,目的就是让后面的赌球不再猖獗。取消降级,使俱乐部之间的争夺不再激烈,有些交易会减少。而且,一旦取消降级,赌博集团可能很难拿准比赛结果的走向,对遏制赌球有一定的作用。至于效果如何,现在还很难预料。本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