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完胜胜中邦重回榜首 有望提前五轮冲超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7:0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2比0拿下中邦后,昨晚在武汉队休息室里,武汉市市长李宪生将本场比赛称作“冲超奠基战”,希望队员本周六一鼓作气战胜五牛,冲上中超。由于广州日之泉昨日下午在客场被舜天0比0逼平,武汉队距中超已是咫尺之遥——只要本周六客场战胜五牛,将提前五轮冲超成功。

  武汉队目前积分已达到58分,领先排名第三的日之泉12分,后者即使在剩下的比赛全 胜,也只有61分。本周六一旦战胜五牛,武汉队的积分也是61分。根据中国足协联赛最终排名规则,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首先看两支球队的胜负关系。由于武汉队与广州日之泉队本赛季两回合的战绩是1胜1平,因此,即使武汉队后面的比赛全负,也将冲超成功。

  一直在算分的队员们丝毫不介意到客场去庆祝冲超成功。队长李昊认为,武汉队冲超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下半赛季我们的状态有起伏,输了两场球,但几场恶战还是熬过来了,能取得现在这个成绩是很不容易的。”他说,“后面不管打谁,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1997赛季,武汉队是在8月30日客场2比1战胜广州松日,提前三轮冲上甲A。现在的这支队伍中,只有张斌、李昊经历了那一刻。“我现在还能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真希望能在成都重温这一幕。”张斌说。

  昨晚比赛结束后,回到房间的裴恩才在谈起下场比赛时仍十分严肃。当记者告诉他,中国足协将取消中甲降级、五牛没有了保级压力时,裴恩才说:“我们不能做这种指望。即使取消降级,难道五牛就会放过我们?”实际上,在2002、2003两年没有升降级的甲B联赛中,武汉队在客场都被五牛逼平,特别是上赛季,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方扳平,还付出了多名队员受伤的代价。裴恩才表示,五牛最近一段时间状态非常好,我们一点都不能大意,思想上一放松,就容易出问题。

  唯一的坏消息是左边前卫吴鹏受伤。在昨晚的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12分钟时,吴鹏受伤被胡卓伟换下。经初步诊断,他的大腿内侧肌肉拉伤,将无缘周六与五牛队的比赛。实际上,在吴鹏从前腰回到左路后,这一侧的进攻就成为全队进攻的支点,裴恩才认为,吴鹏的受伤将使球队在进攻方面受到影响。

  总经理陈旭东在总结这场胜利时,称这场比赛是整个赛季最困难但又是最具有纪念意义的:“今天我们场上很多队员都是带伤上阵,像杨昆鹏、姜涛、罗昊、李昊等等。打了这么多轮比赛,队员的体能都濒临透支,但他们坚持下来了,这就是我们能获胜的原因。我知道队员压力很大,教练组压力也很大,但他们将压力变成了动力,为两万多球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陈旭东对下场比赛期望甚高:“希望能在成都将梦想变为现实。”据了解,俱乐部方面已经做好了在成都冲超成功的准备,但各种庆祝活动将在下周六回到主场时进行。本报记者包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