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高层震怒:足协让我们先等着 这是一个圈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4:22 球报

  当中国足协针对大连实德队在连沈之战中的“罢赛”行为所作的重罚罚单,在27日上午被送到实德大厦北京分部之时,被改革受挫而弄得疲惫不堪、心力交瘁的实德高层再一次感到出离的愤怒。“足协这么做简直一点道理都没有嘛!这简直就是一个圈套!”27日当晚,一位实德高层副总在愤怒的情绪中,声音已经变调。

  27日上午,正式的处罚文件已经被从中国 足协的龙潭丙路三号被送到了实德大厦 所在的知春路13号。此时他们的情绪已经被全盘的愤怒所占据。一位副总出离激愤地说道:“足协还讲一点道理吗?这简直就是一个圈套!我现在非常生气,而且林总和徐总裁也一样,非常生气!”而另外一位副总则直接骂了娘。

  足协让我们“先等着”

  当场比赛被判0:3,扣掉积分6分,俱乐部总经理兼教练组组长林乐丰被禁止进入赛场工作长达一年之久……中国足协在职业化11年间开出了一份最重的罚单。实德集团企划总监元万中愤慨地说道:“如果当场比赛的结果是2:2平的话”那么我们等于被扣掉7分;但如果考虑到那个进球的的确确是手球的话,我们等于被剥夺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就是被扣掉9分。在比赛中我们一直没有离场,一直在按照中国足协的指示‘先等着’,足协这样处罚我们,哪有任何道理可言啊?想阻止我们实德队夺冠,也犯不着这样做吧!”而另一位副总则非常直接地说道,“这就是一个圈套!”

  虽然已经距离那天的比赛过去了三天,但该高层还是不厌其烦地向记者反复描述那天的情景,“可你们已经知道了,徐总在比赛前特地关照林总,一定不能在赛场出乱子,甚至连‘如果是咱们的球员搞事,我就拿你是问!’这样的狠话都说了。在赛场发生突然事件之后,徐总只是等到了阎世铎的一句‘你先等着吧’,然后就怎么打电话都打不通了。”当夜,关于徐明透露曾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给阎世铎打了18个电话的报道已经在周一见诸报端,但该副总还是对记者说道,“后来倒是没有其他记者来向我们求证此事,但我们倒是希望大家都能知道这件事情的真相,不仅仅是我,我们在场的很多人都可以为此作证。实际上这就是一个圈套而已。其间,阎世铎为什么不接电话?为什么告诉我们等着,然后就没了音讯?”

  “他们下圈套”

  元万中显得稍微冷静一些,“我们如果真的搞罢赛,对我们又有什么好处呢?这会影响我们自己的形象,使得更多的人认为我们实德是一种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会有更多的人反而会认为我们所要搞的改革动机不纯,有很多私心的成分,会让更多的人发出更多的对我们批评的声音。这一切对我们又有什么好处呢?!”

  足协有意设下圈套把实德导入罢赛的轨道当中去,或者说是足协的一种“苦肉计”,给你一个重大误判,你能忍,那你就等着吃亏;你不能忍,那就给你演变成罢赛。虽然,这是实德单方面的判断,但从赛场上的情况来看,实德方面的推测并不完全是空穴来风。就在徐明、阎世铎等人在紧张地一遍遍把电话打进龙潭丙路三号的时候,比赛监督张继成也在往北京一遍遍地拨打着长途电话。如果按照国际足联的章程,超过五分钟便已经算作罢赛,那么为什么在实德“罢赛”长达37分钟之后,主裁杨志强才迟迟地吹响终场比赛的哨音呢?而为什么偏偏要赶在迟迟接不到阎世铎进一步指示的徐明命令球员继续参加比赛的当口呢?在26日的投资人会议上,投资人听到的足协大员们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们不讲政治。”而这其中的奥妙是否只能用足协大员们口中所谓的“政治”才能解释得通顺呢?

  “相信我们的真诚”

  “林总在向徐总裁汇报赛场事件时,声音、语气非常低沉,低沉得让我们都无法相信这是他的声音。”林乐丰当时语气低沉以及当晚(事件发生四小时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的激昂和愤怒,都可以准确无误地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实德不想搞事,更没有任何有预谋地搞事。当然,任何的说法都不会得到所有人的相信。就像也许有人会说林乐丰不当足球人一定可以当个好演员一样。但是,大多数的人还是愿意相信他们的坦诚,我也是其中的一个。

  据悉,在接到足协开出的罚单之后,徐明私下里对实德的几位副总表示,处罚的轻与重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严厉的处罚实际上已经断送了实德队夺取首个中超联赛冠军的愿望,但徐明私下透露,“我宁肯让实德队降级,也不愿看到球队在一潭污水般的中超联赛中夺冠!”

  作者:周吉来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