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中国足球人没有一个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4:22 球报

  徐明最后的话语是:我认了,我不退。中国富豪榜上这一年轻富豪心情不大爽,不过,没有人在中国足球的这一刻觉得惬意,走到现在的中国足球人,没有一个是赢家。

  实德接到了中国足球史上最狠的罚单,粗看被重击了一下,但细一思量,好像也没什么。罚钱不重要,徐明的20多亿身家,这点钱他眼睛都不眨。罚分也没什么,中超急剧贬值的时代,拿了冠军又有什么,不过是供往年虚荣一下,但很明显,实德不需要这个。联赛 到了混场的地步,如同注水猪,占了几点分量之外,吃上去也没什么滋味。

  那么徐明或者大连实德输了吗?未必。尽管革命没有成功,但徐明已经以自己的姿态赢得了球迷的尊重,赢得了在中超俱乐部中的地位,赢得了为天下人知的超级名声,而且还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实惠,比如自己手里的另一张牌———冠城保住了。徐明一直对外界声称,说四川那么强大,怎么可能会降级,在足协已经宣布不降级的事实说这些,怎么听都有些得便宜卖乖的味道。但不管怎么说,实惠是实在的。

  失去了几个钱和一个鸡肋一般的冠军,徐明得到了大量的无形的财富。对于一个商人而言,能在举国关注的潮头上翻涌十余日,这就是成功,巨大的成功。

  实际上今年的实德队真的还不是称王的时候,巨大的审美疲劳让整个中国足球产业都萎靡不振,连续多年的冠军也让足球城的热情没有多少余存。今年的外战亚冠赛失败后,已经注定了实德在2004年掀不起了兴奋点,如此这般真的还不如———四大皆空来得更好———以人性的角度理解就是这个样子,如果如徐明所说不退出的话,在2005卷土重来的感觉应该更加美妙。

  那徐明们到底得到了什么?对于漫天要价就地还钱的商界来说,徐明应该达到了自己的心理预期底线,最后的时刻他一再说:诸如不要指望十一年的事情在一天就做完,诸如老阎能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是他变脸了吗?未必,或许他的期望值就是那么多,足协的“就地还钱”已经在徐明们的预料之中,所以不要轻言改革失败的一面,他们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作者:大黄鱼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