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造反派利益联盟太松散 革命阵线将从内部瓦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3:27 球报
造反派利益联盟太松散革命阵线将从内部瓦解?(图)
  26日,中国足协态度强硬地发表四点意见之后,“革命党”内部一度陷入了混乱当中,尤其就是否坚持罢赛的问题,革命党内部也出现了不小的分歧,而这些分歧足以导致好不容易聚集在一起的革命阵线的瓦解。

  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阎世铎明确表示中超联赛将继续进行下去。随后,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他说:“根据目前的情况,我们每打一场联赛,平均下来的成本大约在200万元左右,后面还有5轮联赛,加在一起就有1000万元,12个俱乐部总计起来的话总的成本将超过1亿元,俱乐部搞足球不是搞奉献,我们必须要考虑成本问题,如果中超联赛不停的话,我们只能损失更多的钱。但中超联赛继续打,维护的却是中国足协的经济利益。”

  但是一直在这次的革命浪潮当中充当旗手的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的态度则忽然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的态度不再那样强硬,在听到足协的四点意见之后,徐明的态度多少显得有些“暧昧”,26日夜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甚至表示:“中国足协能达到这样的办事效率已经很不错了。中国足球的问题很多,指望一两天就把所有的问题解决掉是不现实的。”

  而经过一夜的沉淀之后,包括媒体在内的许多人都在观望着徐明是否将会率众掀起又一轮的高潮,但一天下来,徐明却一直显得很神秘,电话从中午打到晚上,徐明始终强调自己在开会没有时间接受采访,这与之前非常热衷于与媒体交流意见的徐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徐明不再继续就改革问题公开表明态度了!”实德俱乐部的一位副总向记者介绍说。

  而据记者了解,在足协的四点意见出台之后,革命派内部发生了一次争执,争执的焦点就是是否要按足协的要求按时打周末的联赛,激进派认为还应该再向中国足协施加压力,而保守派则认为要耐心等待,给足协一点时间,不再做更多过激的举动,分歧由此而产生。

  革命阵线先天便是一个相对松散的联盟,他们是为了共同的利益而非共同的理想而走到了一起,而且阵营当中还有像张海这样的“身份存在疑问”的人,此前,深圳俱乐部就已经向足协发了传真表明张海并不完全代表深圳健力宝队。同时,辽足俱乐部也给中国足协发来了传真,表明张曙光也不能完全代表辽足俱乐部。有人士分析道:这样的松散的利益联盟,只要足协逐个击破的话很容易就可以将其摧毁。

  而从目前的态势来看,足协逐个击破的手段已经见到了一点成效,对中国足协来说,这无疑给他们实现“反攻倒算”创造了机会。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