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冰冻期难以出沼泽 中国足球烂摊子依然很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3:27 球报

  与集体罢赛的可怕景况相比,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毕竟还没死,活着,但只能是赖活着,因为还有一大烂摊子的破河山等待足协收拾。

  最直接的情况是,取消中超的降级直接触动了赞助商的利益,联赛的吸引力下降,联赛品牌的恶俗,让出钱挂名的赞助商蒙受了大量的无形损失。最主要的是,按照合同的最初要约,中超元年本来以保持降级的条文来增加联赛的吸引力,现在足协单方面损毁了要约 ,冠名商西门子公司还不至于做“活雷锋”,大幅度减少赞助款项已经是必然的结果。其次足球市场必将进入冷冬。本来中超联赛就已经丧失了吸引力,取消降级的举措无疑会继续减少观看的人群,无人喝彩的足球联赛谈何生存?

  10月27日足协下发了一份通知,这份通知有几项特别的要求,相信在世界足坛也不多见,不妨解读一下。

  其中的“恐吓”部分是:“任何中超俱乐部及球队如拒绝参加既定的比赛或在比赛中罢赛,将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规定从重处理,至少要予以降级处罚,直至取消注册资格。”关于罢赛,中国足协在处罚上经历了极其复杂的心理历程,从对北京国安的忌惮,到对大连实德的镇压,再到对其余队伍的恐吓,处罚的内容一次比一次重,很难想象在同一赛季里竟然有如此不讲规则的随意性处罚:从扣3分到扣6分再到“至少降级”,对于罢赛的处理在同一个月就摆出三副嘴脸,委实让法制社会的中国蒙羞。

  其中的“怀柔”部分的是:我们相信所有俱乐部都应该有能力管理好自己的俱乐部和球队,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可惜的是,连俱乐部的老总都不敢相信接下来还可能发生什么事情,中国足协此时表态信任是以什么姿态说的什么话?国安俱乐部官员罗宁在面对广大媒体采访时语气低沉,说不敢想象继续下去的中超会是什么样子。乱世时局,球迷连足球管理者都不相信,足球管理者此时还相信什么呢?

  如果有人较真的话,球迷完全可以对两场罢赛的中超进行索赔,就像去剧院看戏一样,如果演员罢演,观众最起码有权退票,那么中超罢赛的事情,见到哪个懂法的官员说应该对球迷进行赔偿了?足协动辄罚款好几十万,有没有一部分钱退还给看球的球迷?哪怕是一种姿态也行。可惜没有。

  烂摊子依然很烂。中国足球在冰冻期来临的时候能否走出沼泽?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作者:马六甲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