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考察小将不谈观后感 新女排会有赵蕊蕊的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进场时毫不张扬,但陈忠和一走进闸北体育馆,迎接他的就是球迷热烈的掌声与喝采声。陈忠和还是面带标志性的微笑一挥手,便把自己埋进椅子里,蹙起眉头看比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一件泛白的牛仔衬衣,显出陈忠和此行的轻松心态。自从女排联赛开战以来,陈忠和便陆续在各地观看比赛、考察队员。昨天这场上海东方女排和北京女排尽管是相对成绩最 差的丙组比赛,但由于有现役国家队主力二传冯坤以及两队中多名国二队青年队员的出场,陈忠和还是亲自前来考察。至于重点观察对象,陈忠和总是微微一笑:“现在还不能说。”

  老将——局部调整

  满头大汗的冯坤走下赛场,陈忠和赶紧大步迎上去。拍拍爱将的肩膀,陈忠和笑着说:“你看她多可爱!”眼里满是笑意,俨然一副慈父的模样。

  一旁的冯坤噘着嘴说:“今天打得不好,前几天发烧了,有些提不起劲儿……”而陈忠和也认为,奥运会后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活动,对于这批现役国家队员在联赛的发挥有明显影响,“老队员回来后都比较忙,要想在联赛中恢复状态,还需要时间慢慢调整。”

  为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势必会进行人员结构调整。对于这个话题,陈忠和非常谨慎,“只能说,会有局部调整。在老队员当中,包括像二传冯坤是否留任,我们还要看她自己的状态。”

  新人——越多越好

  上海队的马蕴雯、奚希,北京队的“小赵蕊蕊”薛明,这批专为2008年奥运会建立的国家二队成员都是陈忠和此行的考察对象。但是陈忠和避而不谈本场的“观后感”,“两个队的年轻选手都有亮点,现在还不能确定究竟谁会入选新的国家队。只能说我现在初步确定了一部分人选,接下来还要继续观察。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毕竟这样也不利于队员发挥。”

  陈忠和透露,新一届女排将于本赛季联赛结束后,明年二月底或者三月初重新集结。“新一届的女排要基于2008年考虑,我的思路是召4到6个新人进队,当然啦,希望能够出现更多出色的新手。”这句话,无疑给了目前迅速成长中的东方女排年轻队员们希望。

  赵蕊蕊——位置保留

  见到陈忠和,难免问起赵蕊蕊。近来各媒体说法不一,有说赵蕊蕊伤势恶化,两年内无法打球,也有说她伤势恢复神速,有望参加明年全运会。对于这些传言,陈忠和不愿过多地澄清,只轻松地抛出一句“她的情况很不错!”

  “我一直跟赵蕊蕊保持联系,回北京就会和她见面。”陈忠和透露,本场比赛结束后他就飞回北京,随即将于本周末赴台州观看浙江队与江苏队的比赛。因此,探望赵蕊蕊只有见缝插针了。“据我所知,她现在正在训练局进行治疗和训练,情况很不错。如果恢复情况良好,我希望她能够参加明年国家队集训。组建新女排的话,有她的一个位置。”作者:本报记者潘丽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