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替补找回杀手感觉 巴罗什驯服黑马埂闭一厣笔指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2:34 东方体育日报

  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两连胜的利物浦,又在本周二的联赛杯维持着这种强势。他们本次在客场挑战的是上赛季足总杯的最大黑马米尔沃尔,但贝尼特斯却没有让对手再度获得爆冷门的机会,最终干净利落地以3比0轻松过关。

  捷克射手后程发力

  米尔沃尔上赛季以英甲球队的身份在足总杯中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而在本赛季的英格兰冠军联赛(原先的英甲)中,米尔沃尔在积分榜上也处于中上游的位置,人们原本认为利物浦在客场未必能够轻松过关。但是在西甲就以擅长运用轮换制著称的贝尼特斯,却大胆地在本场比赛中使用多名原先的替补球员,与几天前2比0战胜查尔顿时的主力阵容相比,利物浦一口气更换了除特劳雷之外的其他10名球员,包括在锋线上雪藏了西塞和巴罗什,安排庞格勒出任突前箭头。

  即使仅以二线阵容出战,但利物浦还是很快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第18分钟,怀特布兰德和波特这两名20岁左右的小将经过配合后将球传出,塞内加尔中场迪奥在门前的垫射为球队首开纪录,此后贝尼特斯也从容地在下半场将巴罗什替换上场。结果这名捷克射手就像今夏欧洲杯与德国队的小组赛一样,成功地扮演了“超级替补”的角色。比赛的第71分钟和第90分钟,巴罗什接连两次将球送入对方的球门,最终为球队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替补阵容差强人意

  由于利物浦锋线本赛季以来的表现并不算稳定,因此近期英国媒体已经开始讨论起巴罗什与西塞是否适合在锋线上搭档的问题。而能够在这样一个时刻完成梅开二度的表现,对于巴罗什显然具有非同一般的重要性。他在赛后表示,这两个进球有利于自己恢复得分的信心:“在上周末的联赛中,我没能得分,这对于一名射手的信心会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因此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进球,相信会对我今后在英超以及欧洲冠军联赛中的表现起到积极作用。”

  这个结果自然也是贝尼特斯所乐于见到的,当记者在赛后向他询问,是否由于对手并非英超球队才促使他安排替补阵容出场时,贝尼特斯表示并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更多地谈到了本队积极的一面:“最令我感到高兴的,是这些球员都表现出了战斗精神,而3比0的大胜就是对于他们的最好奖赏。我们在比赛中的成功之处,在于始终掌握着控球权,于是也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此外那些年轻球员能在比赛中做到全神贯注,这一点对于球队也很重要。”贝尼特斯最后还表示,这批在英超或者欧洲冠军联赛中缺乏上场机会的球员,今后还将继续在杯赛中经受锻炼。作者:特约记者方正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